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建成后的兰州市野生动物园 可能引进澳洲考拉

2016-12-02 16:10: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日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再次传来新消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排名前列次信息公示,从公示中大家发现,新版动物园将引进美洲、澳洲、亚洲新奇物种。未来,在皋兰就可轻松看遍世界珍奇动物。记者了解到,新建动物园有可能引进的包括澳洲考拉、袋鼠、黄猩猩、亚洲象、斑马、角马、长颈鹿、梅花鹿、亚洲黑熊、猕猴、亚洲象、非洲狮、老虎等动物都形成了数十只乃至数百只的大种群。几年后,让我们一起去皋兰看“动物世界”吧。

动物园易址“迁”动市民心

兰州市动物园是兰州市也是甘肃省排名前列座动物园,初建1957年,目前动物已达到100余种1000余头(只),占地面积100亩。现在的动物园受五泉山山体的限制,就地扩建已几乎不可能,十几年一成不变的陈设也失去了动物园应有的新鲜和活力,为动物园选一个新址建设新家,成了多年来一直待解决的问题。多方论证后,在今年夏季,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选址敲定。随后兰州市各部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直至12月1日,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排名前列次信息公示。

该公示中的内容让人欢呼雀跃,未来总建筑面积占地5000亩的新版动物园不仅给了动物巨大的生存空间,而且还有很多来自美洲、澳洲、亚洲新的朋友,有美洲狐狸、长颈鹿、非洲食肉动物、犀牛、亚洲熊。

“动物世界”落户皋兰县忠和镇

地方大,飞禽走兽,咱不缺,就这么任性!建成后的兰州市野生动物园,这里的动物种类会更多,有兽类、鸟类、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其庞大的动物种群数百种。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由兰州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亿,在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建设。建设内容主要有两爬展馆,非洲灵长动物馆,亚洲灵长动物馆,长颈鹿馆,非洲食草动物馆、犀牛馆、非洲食肉动物馆、亚洲猛兽馆舍、食草系动物馆舍、亚洲熊馆舍、美洲食草动物馆、美洲猛兽馆舍、禽鸟馆舍、大熊猫馆舍、小熊猫馆舍、小型动物馆舍、亚洲象馆舍、澳洲区动物馆舍、车行区动物馆舍、美洲熊馆舍、亚洲猛禽、美洲狐狸、食草动物馆舍、小动物馆舍。为了照顾好各类动物宝宝,园区还有兽医院、饲料加工区、后勤服务区、办公场所、商店等。

根据环保部的相关规定,兰州市于12月1日起对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排名前列次信息公示,欢迎公众对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环境影响评价分三个阶段:准备阶段正式环评阶段、报告编制阶段。近期,公众可对该项目的看法和态度,项目建设性意见和该项目在环评过程中的建议和要求提出看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