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冬防:今年工地不覆盖 明年严禁复工

2016-12-01 08:40: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获悉,近日召开的全市第八次冬防工作调度会指出,目前,兰州市冬防工作已经进入最艰难的阶段,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企业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措施,对拒不执行覆盖要求的工地2017年严禁复工建设。

目前,兰州市天气连续维持静稳,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气温逐渐降低,居民小火炉全部投入使用,面源污染增加;道路基本停止洒水,道路扬尘出现反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企业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严管城区三大电厂及兰石化等重点企业;加强对城市周边各类中小企业、小作坊的监管;开展冬季停产企业“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科学合理开展道路保洁,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延伸;近郊四区要坚持对城区背街小巷进行无死角除尘作业,相关部门要联合对四城区背街小巷除尘工作进行督查;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措施,对拒不执行覆盖要求的工地2017年严禁复工建设;加强削山造地项目防尘措施,严防大面积松散裸地遇风起尘。

落实“禁四烧”要求,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因焚烧产生面源污染;严控居民小火炉冒黑烟现象,防止居民使用木柴杂物引火导致小火炉冒黑烟现象;加强秸秆荒草禁烧工作,对屡教不改、性质恶劣者,司法部门要介入查处。另外,各治污单位要把干部考核与“冬防”工作相结合,对在“冬防”工作中积极主动、不计个人得失、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在“冬防”结束后进行奖励,优先考虑提拔重用。对成绩特别突出的干部要破格提拔。对工作玩忽职守、不负责任的要进行严厉问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