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林铎:抢抓机遇找准定位聚焦发力 加快新区建设

2016-11-30 08:56: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主持召开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建设兰州新区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直面问题抢抓机遇,找准定位聚焦发力,全面加快推进兰州新区开发建设。

林铎指出,兰州新区成立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直部门协力推进,兰州市、兰州新区管委会开拓创新,新区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加快兰州新区建设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矢志不渝推进兰州新区建设。

林铎强调,要直面问题、抢抓机遇,不断增强建设兰州新区的决心和信心。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在推进兰州新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着产城融合步伐较慢、体制机制不畅、政策集成运用不够、思想解放不够、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备、产业聚集板块不明显、创新要素聚集度不高等突出困难和问题。但也面临着政策支撑、产业发展和人口集聚等方面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潜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从国家对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我省转型升级的重大平台和兰州市腾笼换鸟、拓展发展空间的高度充分认识兰州新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对兰州新区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兰州新区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林铎要求,要找准定位、聚焦发力,全面加快推进兰州新区开发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格局,统筹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和生态保护建设,强化土地集约使用,合理做好新区空间布局。要着力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积极引进一些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集群。要全面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合理优化空间规划,布局生活设施、文化旅游设施及综合体设施,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水平,促进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同步提升。要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创新合作发展模式,形成一套管用实用的工作机制。要加快推进开放开发,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空间和广度,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不断加大对新区支持力度,继续在资金分配、项目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土地资源安排等方面对新区予以积极倾斜和支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副省长郝远、黄强,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及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