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将实施城区抽疏战略 为市民打造宜居房产

2016-11-29 08:30: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分组讨论中,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选结合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形势,提出兰州市将实施城区抽疏战略,着力打造“智慧、生态、民生、宜居”的房产体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据王正选介绍,兰州市将打造“智慧房产”,通过建设房产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房产信息从保障到监管的数据化全覆盖,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房产管理指挥中心,实现房产信息资源共享,有效发挥房产行业主管部门在服务、管理、监查、调控方面的职能,为群众购房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数据保障。

通过打造“生态房产”,拓展城市居住空间,彻底解决居住空间结构过于密集的难题。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的历史机遇,调整建设规划,大力实施城区抽疏战略,对面积较小没有形成改造规模的区域进行货币化异地安置,予以有效的分流疏导,增加城市生活空间,解决群众居住拥挤的现状。同时加大公共区域综合体建设力度,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条件,全面提升城市配套的生态功能。

通过打造“民生房产”,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度,加速公租房分配入住,不断扩大保障房的范围和功能,加大消化力度,对区域较远的保障房采取整合房源的措施,扩大保障房小区公共配套功能,实现小区综合体的建设,促进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步伐。此外通过打造“宜居房产”,引领物业企业转型跨越,实现“业主自治、社区监管、企业优化”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彻底解决“三不管”楼院的难题,提高成品住房精简装修的比例,解决小区每天装修带来污染的难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