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代表谈新区城市功能全面完产业发展百花齐放

2016-11-28 08:46: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打造核心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完善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报告》中未来五年对兰州新区发展提出的希冀和要求,11月27日,第九代表团(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宣教系统基层单位)的各位代表就兰州新区未来五年的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张永平代表:核心区建设将成为未来兰州新区建设的一大看点

张永平代表说,针对目前城市中心感不强、产业布局相对分散的现状。未来五年将加大核心区域建设,打造城市核心段、核心节点、核心建筑。重点规划建设以纬一路、纬三路、孵化大厦为中心的城市核心区。

他说,在产业园区建设上,要努力发挥“领头羊”企业的品牌效应,做到“既爱大又护小”,使产业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新态势。坚持“产业兴则产区兴”的发展思路,做大做强既有产业的同时,发挥新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打造医养产业、临空产业、口岸经济、现代服务业、科技金融业等业态。

他认为,政策体系建设未来是兰州新区的卖点,现有政策体系在过去五年的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新区建设的增速,老的体系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未来的政策将更加突出人文化、细腻化、服务化,充分给企业松绑,通过不断完善优化的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

白守爱代表:下一个五年,兰州新区会更好

“短短几年时间,兰州新区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原来的农民变成市民,而荒滩上建起的现代化城市,让人几乎不敢相信,这里就是我们原来的家。”白守爱代表谈起兰州新区的建设,颇多感慨。

在白守爱眼里,从“零”开始的兰州新区真是一天一个样,日新月异、迅速崛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兰州新区已累计开工建设城市道路142条,建成通车里程近500公里;引进产业项目317个,总投资约4200亿元;开通运营了兰州新区至中亚、欧洲、南亚的国际货运班列和兰州至迪拜国际货运包机,构建了全方位的开放通道体系,推动了兰石、陇星、兰泵等一批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白守爱说,经过五年的建设,兰州新区已经变成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下一个五年,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兰州新区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