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别人家“空铁试飞” Word兰州地铁还在修建

2016-11-23 18:02: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豆书珍

要说这两天的新闻关键词:“新能源空铁”特别居首。

11月21日,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在成都正式投入运行,“凌空”5米之上,60公里的“飞行”时速,分分钟“带你乘车带你飞”!

更适用二三线城市的“空铁”,你看兰州怎么样?

“据相关人员介绍,空铁的建设成本低、建设工期短,更加适合在二三线城市发展,在这类城市,空铁完全可能成为老百姓出行的主流交通工具。”

说到这儿,小编不禁想说:我兰也是发展中的三线城市,是不是可以考虑“空降”一下呢?

目前,兰州的路面越来越拥挤,如果真能架设空中铁路,一定能极大程度上的缓解堵车这一“老大难”问题,再往后想,如果“空铁”能逐渐替代公交,或许也能改变兰州的环境污染(最最最重要的是:私家车再也不用限行限号辣!) 

so,小伙伴们,不妨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把这篇文章转发起来,万一哪天兰州真的修建空铁,这“军功章”上也有你的一半功劳!

言归正传,眼看着别人家的“空铁都试飞”了,Word兰州地铁自2014年开工至今,究竟何时才能运营呢?

1号线预计2018年底建成

较新进度:一期已有25条隧道实现贯通,1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完成投资141.57亿元(占总投资的71%),盾构区间累计完成26.6公里(占总量的82%),停车场及车辆段完成86.5%。

2号线预计2020年9月建成

较新进度:一期站点雁园路站已围挡(围挡区域位于雁北路与雁园路什字路口中央处)。

累计完成投资9亿元(占总投资的10%)。

3号线前期筹备中

较新进度:已着手进行初步设计招标工作。

4号线预计2021年7月建成

较新进度: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勘察的招标。

5号线...还没开建谈何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