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兰州新区产业园项目投产

2016-11-21 08:51: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根超微细铜线0.04毫米,仅头发丝的一半细,拉丝接近优质,可用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的信号传输。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记者在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建设的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见到的一幕。在这里,西北地区历史上规模较大的、排名前列条由全球先进冶金设备制造商德国西马克制造的连铸连轧生产线于近日刚刚建成投产,该生产线年产25万吨光亮低氧铜线杆,每年可创造100亿元产值。

该项目吸收了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组成的科研团队先进技术,这些高新技术材料是生产高压电力传输电缆、高端装备电缆、精密超微线材所需的核心材料。项目全部建成后,可生产高品质高分子改性绝缘材料、高导合金铜杆等。据介绍,正威国际集团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达到4000亩,是兰州新区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总投资约200亿元。按照规划,产业园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包括25万吨低氧光亮铜线杆项目、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265万千米精密控制线缆项目、2.7亿条电源线项目、10万吨高分子改性材料项目等,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300亿元至500亿元。二期工程投资100亿元,包括精密铜箔、高级覆铜板等。一期和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整个产业园将形成千亿元产值生产基地。

作为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190位的企业,总部位于深圳的正威国际集团历经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以有色金属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全球化集团公司,生产基地东南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区累计引进产业项目318个,总投资约4220亿元,到位1528亿元。其中,2016年新引进项目37个,总投资337.25亿元,完成到位资金397亿元。绿地集团、吉利汽车等40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落户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