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新区形成涵盖公路铁路航空立体化交通

2016-11-18 08:44: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几年,兰州新区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网络,形成了涵盖公路、铁路、航空的立体化交通新格局,为新区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支撑。

据较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兰州新区开工建设市政道路达160多条,通车总里程达482公里,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双向6车道以上的道路。而像起点位于兰秦快速路东立交、终点连接中川国际机场的纬一路这样双向12车道、全长8公里的宽阔大道,兰州新区还有很多。

内部畅通、外部连通。在推进市政道路建设的同时,总长40多公里、连接兰州市区与新区的兰秦快速路建成,与原有的机场高速公路分别形成东西两条直抵兰州主城区的快速通道。

道路的持续增加,给群众的快捷出行创造了便利。为此,兰州新区整合区内公交线路,不断新增兰州新区与周边地区客运交通线路。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开通公交线路13条,公交车辆达88辆,建成了兰州新区客运枢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同时,兰州新区也揭开了秦王川铁路建设的序幕。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后,中川至马家坪铁路、中川至兰州城际铁路相继建成。未来,中马铁路将向东延伸至朱家窑,实现包兰铁路与兰新铁路的连接;中川至兰州城际铁路将向西拓展,形成兰州至张掖间的城际快线。此外,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这一高铁项目建成后,将会进一步加强兰州新区与外界的联系。

随着兰州新区铁路客货运能力的迅速提升,“兰州号”中亚、南亚、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相继在兰州新区北站物流园实现了常态化运行,兰州新区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铁路枢纽作用逐步凸显。

今年6月,“兰州—迪拜”国际货运包机从中川国际机场首飞,开通了迪拜与中国西北间的首条国际货运的空中通道。随后,顺丰、邮政航空货运包机陆续在兰州新区首飞,搭建我省与国内外其他城市的物流新平台,也开辟了甘肃物流发展的新通道。

如今,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立体化、网络化、高速化、便捷化、多元化的建设,兰州新区已经形成了具有铁路、公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枢纽体系,为构建向西开放战略平台注入了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