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元通大桥即将投用? 相关部门称通车时间不确定

2016-11-16 08:4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4日晚,一些住在庙滩子元森北新时代小区的业主在回家后发现,停在路边的车上被放置了一份由兰州市交警支队河北大队和靖远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落款的告知书,但告知书并没有加盖交警部门或者街道办的公章。该告知书告知在元通大桥桥北马路两侧停车的车主,从11月17日起,该路段将禁止停车,在其陈述的理由当中提到“元通大桥即将投入使用”。

桥北拆迁有新进展,但何时通车尚无法确定

这样一份没有加盖公章的告知书所述的内容是否真实可信呢?兰州晨报记者联系了靖远路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告知书或者说是提醒书的确是靖远路街道联合河北交警大队所发,这是靖远路街道在此次城关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活动当中推出的一项举措,从17日起,桥北道路两侧禁止停放车辆,如果再有违规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法规予以处罚。

至于元通大桥何时通车,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元通大桥北引桥的征地拆迁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元通大桥究竟何时能够通车还无法确定。

元通大桥“通人不通车”状况已持续近两年

其实,关于元通大桥何时通车一直备受兰州市民的关注。在今年的兰州市“两会”期间,政协委员陈遵贵、伞秀香、岳淑莲、钟华琴、叶照玲就曾联名向大会提交《关于采取合理方式尽快开通“元通”大桥的提案》,建议政府应尽快使元通大桥早日通车。委员们建议,兰州市政府应责令相关主管部门会商有关建设单位,采取合理方式,限期实现元通大桥通车,缓解该路段南、北滨河路的交通拥堵问题。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0年9月,被视为破解兰州南北交通困局的元通大桥、金雁大桥、深安大桥同日奠基开工。四年后,金雁大桥、深安大桥已相继竣工通车,而元通大桥的通车时间却一推再推。其实,2014年11月,新建成的元通大桥就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验收,之后,交警部门也完成了对大桥交通基础设施的检测安装,使元通大桥形式上具备了正式通车的条件,但由于元通大桥的北引桥一直因拆迁等原因没有建成,致使元通大桥迟迟无法正式通车。

从2015年年初开始,这座大桥便一直只供行人通行,主桥还曾一度成为“空中停车场”。后来有关部门又对元通大桥南北两端进行封堵,阻止车辆上桥,元通大桥至此成了周边市民的“散步桥”,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近两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