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铁局实现客运列车远程信息监控

2016-11-15 09:0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T118次列车长,这里是生产指挥中心,现场画面显示,你所在车厢位置上车旅客较多,请将旅客疏导至邻近车厢组织好乘降工作。”11月14日11时05分,兰州至上海T118次列车在兰州站停靠,通过视频传输系统,兰州客运段地面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下达指令,400多名旅客通过疏导有序登上列车。

据介绍,这个视频传输系统是集远程监控、语音通话、画面传输、现场指挥等功能为一体的无线信息传送设备。通过列车长操作,可将现场画面、声音等动态信息实时传回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受现场信息的基础上,对列车现场处置进行远程指导,并随时监控列车突发情况,更快速、更高效地指挥列车长合理处置。

“Z6207次列车长,硬座车厢客流情况如何,请给画面。”同一天,该段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连接,对行驶至武威的Z6207次列车长进行远程指导实验。按照语音指令,列车长先后巡视了硬座车、餐车和软座车车厢及车门指示灯、车厢旅客动态、乘务员作业情况等,而现场画面一一显示在指挥中心的电子大屏幕上。

“随着这一高科技设备的普及运用,兰州客运段值乘的86趟客运列车都将实现远程信息监控。”兰州客运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视频传输系统功能的实现,可以更有效解决管理盲区,实现精确指导作业,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