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加强专项管理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现象

2016-10-24 09:26: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从2016年11月1日开始,甘肃省将对机动车停放和物业服务收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动车停放服务和物业服务中违反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问题。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16年11月30日。

近几年,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加,兰州的道路越来越拥挤,有的地方不堪重负,经常堵塞,甚至街边路旁也成了“停车场”,汽车不再是便捷、高效的象征。本来开车是为了方便,可到了办事地点却因为停不下车而导致出现许多困扰,停在马路旁边有违章停车被贴条的危险,可如果不这样,就需要将车开到很远的位置,这绝不是夸大其词。据相关统计,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80万辆,而去年同期兰州市公共停车场仅180处3700多个泊位,加上居民小区、单位等专用停车场,全市共有11万多个泊位,每百辆机动车停车泊位仅13个,这就意味着有八成的机动车根本无处可停。

要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首先就要解决停车的管理问题。这就要求对停车场的管理要做减法——精减管理部门,使得停车场的管理能够更直接、更简洁;执法部门要执法严厉,对于“黑停车场”和非法收费人员要严肃处理;在对经营单位进行招标时,要严格审查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与用人管理措施。同时还应学习大城市,把互联网充分运用到停车难中,例如上海,就将全市经营性公共停车场(库)和道路停车场统一进行联网管理,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停车效率,方便市民停车。此举的好处至少有二,一是把各处停车场都纳入统一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可以达到“1+1大于2”的目的及效果;二是让市民及时掌握各处停车场空余车位等信息,从而在最短时间内选择适合自己停车的场所,避免盲目乱找。归根到底,这是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及技术,来切实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城市停车难问题,会严重影响交通及城市的经济发展,理应引起充分重视。我省将对机动车停放和物业服务收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也就是对这个问题重视的具体表现,期待我省尽快制定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车辆管理制度,并将这次综合整治坚持到底,最后从根子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