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景区总体规划出炉

2016-10-21 08:58: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景区总体规划效果图

要看七彩丹霞,不用跋山涉水,距离兰州市区30公里的永登树坪镇就有国内距离省会城市最近、连片分布面积最广、规模最宏大的丹霞地貌群。10月19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景区总体规划(2016-2030)》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兰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规划成果的汇报。专家在认真审阅规划文本、讨论后原则同意《规划》通过评审。这也意味着,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景区未来的发展建设将在《规划》的指导下,逐步创建国家地质公园和高级的5A级景区,成为兰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打造国内规模最宏大的丹霞地质公园

《规划》提出,树屏丹霞是近年发现的与大城市空间距离最近、分布规模巨大、色彩丰富、形式多样、资源组合性强、具有潜在开发价值的景区。公园内地质遗迹景观丰富、分布范围广、面积大,可开展游览观光、户外探险等多种形式的旅游;人文历史积淀深厚,宗教文化特色鲜明,民俗文化气息浓厚,可开展参观、会展、户外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游览项目。公园主体景观核心面积达到86平方公里,是国内连片分布面积最广、规模最宏大的丹霞地质公园。地质公园周边分布有十里铺水库、马掌沟水库等大小30余个水库与丹霞地貌相连,形成了山水呼应的特殊景观,与国内其他丹霞形成鲜明对比,特色明显。修建中国丹霞博物馆等一批特色景点

考虑到旅游资源突出科研价值、美学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综合因素,《规划》确定了“国家地质遗迹保护示范基地、西部地区重要旅游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总体定位和“兰州旅游产业发展核心增长极”的发展目标,景区空间结构上突出综合服务中心与和功能区的相互关系,强化景区内各景点间发展联动效应,构建“三带三心六区”空间发展布局。“三带”是指沿庄浪河谷的玫瑰产业发展带、沿咸水河谷的中央景观带、贯穿猪驮山至通海山的人文景观带;“三心”即中央景观带、人文景观带及312国道交汇处形成的中央枢纽、杏花村服务中心和苦水服务中心;“六区”即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通海山景区、猪驮山景区、沿黄丹霞景区、户外探险体验区、古生物化石保护区。并将修建“丹霞蔽日、彩虹垂天”的彩门、中国丹霞博物馆、古生物化石博物馆、黄河博物馆、西部荒漠植物园、红砖窑主体公园、中华玫瑰园、明霞湖、渥丹湖等。打造以树屏杏花村传统文化为主的民俗展示、特色农家乐等特色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