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轨交客车将在东岗试轨运行 25日起陆续抵达兰州

2016-10-21 08:54: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20日晚,随着轨道工程车抵达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岗车辆基地,标志着兰州轨道交通建设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阶段。预计从本月25日起,轨道交通客车将陆续抵达兰州,并在东岗车辆基地开始试轨运行。

10月20日,记者在东岗车辆基地看到,硕大的车辆基地焕然一新,为车辆接收开辟的临时出入口和道路已全部完成,路面均经过硬化处理,场区内卸车场地整洁有序,接车部位所需使用的轨道、接触网、股道及道岔全部铺设完成,股道限界测试已准备就绪,新修建的运用库粉刷一新,即便如此,施工人员仍在一遍一遍的打扫场区内的卫生和地下的尘土,似乎不愿让一丝灰尘沾染这里。每一位现场的施工人员都在用自己最朴实的方式表达着车辆抵达的喜悦心情,这里就像是即将迎来一位新生儿,而他的家人们正在为他归整着“新家”。一位现场施工人员满脸洋溢着笑容说:“就快来了,就要来了,两年多的辛勤付出,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我们要再细致一点,让车辆顺顺利利的完成接收。”

东岗车辆基地是轨道交通1号线的车辆停靠基地,该标段项目共分为A、B两个标段,包括运用库、检修组合库、月周检查库、洗车库、静调库、动态检测棚等17个单位工程和室外市政、轨道交通、房屋土建、房屋装饰、安装工程五个专业,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中铁一局集团项目部负责A标段项目施工。

据中铁一局集团项目部书记荆长社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91%,其中,水泥混凝土路面累计完成23950平方米,占设计总量的67.34%,综合管沟浇筑完成5207米,占总量的81.14%,综合管线安装完成30305米,占总量的75.7%,门型架、硬横梁完成47组,占总量的97.92%,轨道铺轨完成13.897千米,占总量的100%。同时,运用库各主要工程已基本完成,配套各单体房屋安装均已完成。荆长社说:“总面积62335平方米的运用库是A项目中最重要的单体建筑,也是轨道交通1号线中较大的单体建筑。与隧道施工项目有所不同的是,隧道施工需要将大批挖出的土方运出工地,而东岗基地则需要将110万方土运进施工现场,因此,施工量之大在整个轨道交通1号线中都是屈指可数的。为了在规定的823天合同期内尽早保质的完成车辆基地施工任务,项目部在高峰时期曾投入了多达1300多名施工人员,尤其在筑桩作业中,更是投入了14台钻机一同作业,而项目部抽调的4名技术人员则24小时不间断的在现场指导作业,该到吃饭的时候由后勤人员将盒饭送到施工现场,困了就在工地上找块空地休息会,连续3个月,硬是将3544个筑桩全部完成。”

对于东岗车辆基地来说,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客车的试轨运行。今后,每一辆运抵兰州的地铁车辆都要首先抵达这里,在总长1.2公里的试验段进行试跑调试,然后再投入运行。荆长社说:“东岗车辆基地不仅是车辆的停靠站点,更是车辆的检验和检修基地,运用库负责车辆停放、故障排查和简单检修,检修库则负责对车辆进行更加复杂的维修。而1.2公里的试跑轨道,就是要通过试跑调试将车辆的性能和安全系数测试到最理想的状态后,再交付运行。就像是对新买的汽车进行试驾和磨合。”短短的1.2公里,承载着数百万兰州市民出行安全的重任,虽然,整个轨道交通建设中所有的项目无论从材料选用还是施工作业都是精益求精,但这1.2公里更是倾注了项目部的全体施工人员的心血,零差别对于他们不再是努力的方向,而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用荆长社的话说:“东岗车辆基地是中铁一局项目部在全国完成的第39个车辆段项目,前38个都是精品工程,东岗车辆基地依然会是一座精品工程,会是精品中的精品。希望未来有机会乘坐兰州轨道交通时,能像在京沪铁路、像在岳阳车站一样感到发自内心的自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