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成交量环比猛增46% 9月份兰州新建住宅卖得火

2016-10-19 08:59: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9月份,有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41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1%,同比增长31.0%。10月18日,该院发布监测报告显示,9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6%。

30城9月份成交量,同比大致增三成

报告显示,9月份,3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其中苏州市场环比增幅为30个城市高水平,达到69.7%。从环比跌幅看,包括上海、石家庄和莆田的跌幅较大,分别为49.0%、44.9%和34.0%。同时,3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同比增长态势,而其他7个城市则有所下跌。从同比增幅的角度看,今年9月份大多数城市的市场交易要比去年同期更热。

但对照近7年9月份的成交数据,仍然可以看出,相比2010年至2015年7年间的同期水平,2016年9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52.6%、131.8%、57.5%、40.0%、68.1%和31.0%。如此对比,今年9月份市场成交是近7年同期较好的水平。

从一二三线城市分类来看,9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6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7%,同比增长4.6%。报告称,9月份交易出现明显下跌,和上海市场出现下滑有关系。上海8月份出现了收紧信贷政策的传言,购房者恐慌性心理加重,进而推高了8月份市场交易量,到了9月份则出现了合乎情理的下调。

与一线城市不同的是,二线、三线城市成交有小幅上升。当月,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4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9%,同比增长35.7%。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1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3%,同比增长44.5%。15个二线城市中,有10个出现了环比增长的态势,苏州、兰州和杭州的环比增幅相对要大。其中,兰州的成交量环比增幅超过了40%。

二三线城市成交环同比双增

政策收紧或使10月成交面积下滑

“9月份市场交易相比8月份有所上升,反映了9月份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在提高。”该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购房者而言,除了担心房价上涨以外,也担心信贷等政策收紧,所以加快购房节奏是锁定购房成本、规避政策调整风险的优策略。至于10月份,全国各大城市纷纷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一定程度上会使得潜在的购房需求减少。从这个角度看,10月份部分城市市场成交量或有下滑的可能。随着市场交易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相关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也容易得到遏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