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岷广段开通运营大会

2016-10-19 08:50: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兰渝铁路是纵跨甘、川、渝三省市的国家重大铁路项目,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联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新通道。兰渝铁路的开通,对陇南实现跨越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说,兰渝铁路是陇南人民的致富路、小康路和希望路。兰渝铁路是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必将推动陇南更好、更快融入成渝经济区、长江经济带,使陇南真正成为陕甘川交通枢纽联结地和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

会前,10月17日,兰渝铁路陇南段举行添乘检查活动(注:“添乘”指铁路列车运行中,规定值勤者之外的人员,随车参加乘务组的工作,其目的是学习、协助、研究或指导乘务工作),这次添乘检查活动是兰渝铁路全线开通的必要条件和重要前期环节,为此,陇南市及兰渝铁路沿线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全力以赴,破解难题,围绕“兰渝铁路2016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目标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添乘检查活动顺利进行。这也标志着这条连接中国西南、西北之间最便捷、快递的通道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了一步,陇南首趟列车的开行也进入了“倒计时”。

添乘检查活动,检查了兰渝铁路岷县至陇南段、兰渝铁路岷县车站、哈达铺车站、陇南车站各区间站区情况,并对沿线各车站及新城子隧道,白龙江3号特大桥等地方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据了解,兰渝铁路运营里程873公里,总投资829.16亿元,于2008年9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160-250公里,属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快速铁路,沿线主要城市有兰州、陇南、广元、南充、重庆。兰渝铁路年底通车后,兰州与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73公里,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2小时缩短为6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