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道312线和平至定远段 路面裂缝塌陷20天无人管

2016-10-19 08:4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8日,国道312线和平至定远段石源山庄以西30米处地面裂缝塌陷,可近20天时间过去了,该段塌陷路面却无人问津。沿线居民担忧如果塌陷继续扩大,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10月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塌陷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已对塌陷路段进行封闭围挡,通过挖掘作业查找塌陷原因。

10月18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位于和平至定远段石源山庄以西50米处的塌陷路段看到,塌陷路段位于主干道北侧定远往和平方向,刚好处于一个下坡路段。为了查找具体原因,施工方对这段长约300米的路段进行全封闭围挡开展土方作业。记者注意到,路面的裂缝由东向西而下,蜿蜒长约100米,裂缝最宽处足有30厘米,最窄的也有成人的两指宽,裂缝周围路面有明显的塌陷。由于该路段地下埋设有多种市政管道,为了确定塌陷原因,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开挖作业,以确定具体塌陷原因。

“9月28日发生的裂缝塌陷,近20天了没人管,这段路是主干道,旁边又都住着居民,如果发生大面积塌陷,后果不堪设想!”住在旁边的刘师傅告诉记者,起初面积并没有这么大,慢慢地开始向西蔓延。半个多月时间里,却没有任何部门进行整修,查找原因。现在整个塌陷路段有100多米长,塌陷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正在此处施工的一名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段路属于榆中县城投公司管理,塌陷后,城投公司将施工维修作业承包给他们,施工作业于10月17日下午3时开始。施工人员将对塌陷路段进行全线挖掘作业,查找塌陷的具体原因。

据了解,塌陷路段下方埋有多种市政管网,其中向定远镇以及东部科技新城供水的管线就埋设在该条路线上,一旦该管道出现问题,将影响到定远地区的正常供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再次致电施工人员得知,挖掘作业还在继续,但塌陷原因还没有找到。塌陷原因确定后,施工单位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维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