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7个区间施工围挡 实现部分道路恢复

2016-09-28 08:2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尽可能降低轨道交通施工对交通造成的影响,配合兰州市委、市政府畅交通要求,近日,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根据1号线一期工程疏解道路恢复计划,陆续对东岗站、拱星墩站、 盘旋路站、小西湖站、七里河站、土门墩站6个站点7个区间(包含东岗东路)施工围挡进行收缩,实现部分道路恢复。预计到下月兰州市东岗段、西津路段的交通拥堵将逐步改善。

昨日上午,在轨道交通东岗站,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副总工程师杨让宏告诉记者,目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有多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参建单位根据各站点的具体情况,特别对交通拥堵的东岗段、西津西路段的机动车道实施恢复。截至9月27日,全线有东岗站、拱星墩站等临时围挡区域正在收缩,收缩后各站点基本可以恢复2个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缓解因地铁施工带来的交通拥堵。

东岗站 已恢复四车道通行

东岗站位于东岗东路东段,该站围挡长450米,宽35米。目前,施工单位中铁航空港项目部顺利完成车站道路恢复工作,共完成恢复道路长380米,宽12米,恢复面积约4500平方米,路面结构采用粗、中、细三层式沥青混凝土路面,沥青面下设置石灰土基底层、石灰土处理层。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将加紧东岗站南侧剩余风亭及出入口施工,待施工完成后拆除全部施工围挡恢复道路。

东岗东路 烂泥沟桥改建完成

由中铁隧道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拱星墩至焦家湾暗挖区间东岗东路烂泥沟完成南侧桥体、桥面改造并恢复通车。新建的烂泥沟桥跨长23.41米,桥面宽22.8米,双向4车道。截至目前,烂泥沟桥整体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并于9月20日恢复道路交通。

拱星墩站 全线完成道路恢复的站点

由中铁二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1号线一期工程拱星墩站位于兰州市交通主干道东岗东路,为明挖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该站自2015年6月下旬完成主体结构土建施工后转入站内二次结构施工。目前已完成车站主体上方长约320米、宽19米、面积达5706平方米道路还建、路面沥青铺设及道路恢复。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对拱星墩站南北侧辅道进行临时围挡,并开始车站出入口及风亭施工。

盘旋路站 完成道路拓宽

由中铁一局项目部负责施工1号线一期工程盘旋路站西端南侧围挡向北回缩还道路170米,顺利完成车站西侧道路恢复工作。截至目前,盘旋路十字铺盖区域东西侧围挡均向两侧施工场地内缩进3.5米,西端南侧围挡实现整体缩进东西向车道拓宽为3车道。根据施工计划安排,在东方红广场至盘旋路盾构区间施工、管线回迁完成后,施工单位将恢复盘旋路站340米区域内市政道路,并加快该站3号、4号出入口土建施工。

小西湖站 东端头完成围挡回收

由中交隧道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1号线一期工程小西湖站东端头还建道路完成沥青铺设。该站自今年7月启动部分道路恢复工作后,施工单位根据组织计划对车站主体结构以东施工120米围挡进行拆除并将恢复道路,同时对北侧110米施工围挡向车站方向回收3.5米以确保东西向车辆正常通行。截至目前,小西湖站已恢复道路2390平方米。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将进行该站管线回迁工作,并在管线回迁工作结束后,尽快完成车站主体结构上方市政道路。

七里河站 10月份完成部分道路恢复

近日,由八冶建设集团项目部负责施工的1号线一期工程七里河站进入主体结构上方北侧道路恢复冲刺阶段。目前,该站北侧路基回填已完成总量的60%,预计10月上旬完成路面沥青铺筑,并开放交通。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对南侧铺盖区域进行临时围挡,并开始铺盖系统拆除及南侧附属结构施工。

土门墩站 车站西侧完成部分道路恢复

近日,1号线一期工程土门墩站西端头至土门墩桥东侧60米市政道路,顺利完成车站西侧道路恢复工作。由中铁十七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1号线一期工程土门墩站位于西津西路土门墩桥东侧,车站沿西津西路东西方向铺设。截至目前,该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北侧围挡回收,东西向道路拓宽为3车道,南侧围挡完成整体缩进,西向东车道拓宽为2车道。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将进行土门墩站东侧250米范围内市政道路恢复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