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树屏丹霞将申报省级地质公园

2016-09-27 08:52: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加快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建设进程,近日,树屏丹霞地质公园管委会筹建处邀请省上地质专家、省市国土部门领导、兰州大学设计专家赴树屏丹霞实地考察,这意味着树屏丹霞申报省级地质公园工作全面启动,将按照PPP模式进行招商引资。

拟建的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位于永登县咸水河流域及其毗邻地区,分布着大片红山湾地貌与丹霞地貌,是近年来新发现的具有开发价值的景观区。目前,由兰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景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和《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项目综合考察报告》已完成。

根据《规划》,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景区将按空间结构划分为“三带三心六区”,“三带”是指沿庄浪河谷的玫瑰产业发展带、沿咸水河谷的中央景观带、贯穿猪驮山至通海山的人文景观带;“三心”即中央景观带、人文景观带及312国道交会处形成的中央枢纽、杏花村服务中心和苦水服务中心;“六区”即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通海山景区、猪驮山景区、沿黄丹霞景区、户外探险体验区、古生物化石保护区。并将修建“丹霞蔽日、彩虹垂天”的彩门、中国丹霞博物馆、古生物化石博物馆、黄河博物馆、西部荒漠植物园、红砖窑主体公园、中华玫瑰园、明霞湖、渥丹湖等。打造以树屏杏花村为传统文化的民俗展示、特色农家乐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