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动物园将搬至忠和崖川

2016-09-27 08:52: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兰州市动物园到底要易地搬迁到何处?9月26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开始公开招标。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至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投资方式。

在此之前,兰州市动物园搬迁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但却一直没个“准信”。早在2007年就已提出项目将整体搬迁,初步确定柳沟河附近、兰州植物园西边或北边、伏龙坪附近等4处地点。

之后,又有消息称,兰州市动物园选址有了新意向,从白塔山后山到七里河区五星坪附近的狗牙山,搬迁地址一直在变,但最后总是没有定论。

直到2016年2月,兰州市生态建设局提出启动兰州市动物园整体搬迁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提了多年的“搬家”再次纳入“十三五”生态建设与发展规划。

6月29日,兰州市发改委发文称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工作启动实施。兰州市拟在新区选址,新建一处规模较大的兰州市野生动物园及生态恢复保护项目。项目拟建设动物游乐园、野生动物保护、人工狩猎场、水草湿地、旅游观光、观景休闲营地、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综合项目。

8月17日,兰州市发改委在其网站发布了《兰州市PPP项目分解表》,其中就包括兰州市动物园搬迁项目。公告显示,兰州市动物园(含儿童公园)搬迁一期项目占地5000亩,主要开展兰州市五泉山动物园搬迁和儿童公园新建,配套建设引水、绿化、道路、休闲营地等基础设施。总投资20亿元。计划在2017年2月前完成社会资本选取和签约,2017年4月30日前开工建设,2019年12月竣工。

从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招标公告上可以看到,兰州市动物园最终的选址是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于2008年4月1日开园,整个园区规划总面积3万亩,旨在建成集参观、学习、科普、爱国主义教育和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森林生态文明区,主要是展示兰州人民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环境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兰州市动物园初建于1957年,是兰州市也是甘肃排名前列座动物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