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1号线 东方红广场至盘旋路区间双线贯通

2016-09-26 14:2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东方红广场至盘旋路盾构区间实现双线隧道贯通

9月26日凌晨2点,“金城12号”土压平衡盾构机抵达东方红广场站东端头右线接收井,东方红广场至盘旋路盾构区间实现双线隧道贯通,至此由中铁一局负责施工的1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至盘旋路盾构区间、盘旋路至五里铺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东方红广场至盘旋路盾构区间右线长902米,左线长917米,隧道埋深10米至14米,区间隧道沿东岗西路敷设。由于该区间地处全断面卵石层,且位于我市交通主干道,隧道上方管线众多,为保证地面安全及盾构机的持续高效掘进,市轨道公司多次组织召开安全施工方案研讨会,不断优化和完善方案,同时,施工单位与盾构机生产厂家主动沟通,严格设定各掘进参数,尤其是对刀盘扭矩进行专项调整,以确保盾构掘进的连续性。此前,该区间左线隧道已于8月31日贯通。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开始东方红广场至盘旋路盾构区间联络通道施工。

  截至2016年9月26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有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区间右线隧道、世纪大道至迎门滩区间双线隧道、迎门滩至马滩区间右线隧道、土门墩至西客站区间双线隧道、西站什字至七里河区间双线隧道、七里河至小西湖区间右线隧道、文化宫至西关什字右线隧道、西关什字至省政府区间左线隧道、东方红广场至盘旋路区间双线隧道、盘旋路至五里铺区间双线隧道、东部市场至拱星墩双线隧道、拱星墩至焦家湾暗挖区间双线隧道等19条隧道实现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