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通雁滩608#路拉开序幕

2016-09-23 08:46: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尽快打通雁滩片区断头路,是老百姓期盼已久的愿望。9月22日下午3时,随着608#路中段70余亩地上违 章建筑的拆除,以及兰州建投排名前列时间进场对拆除区域施工,标志着打通608#断头路的工作已正式展开。同时为确保608#路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通,相关街道 和单位将加快对拆迁户的征拆、数万立方米建筑渣土垃圾的清运等工作。

 打通608#路是百姓多年的愿望

608# 路是一条北起南滨河路东段,南接东岗东路的南北走向的道路,目前未打通的部分长约1.60公里。由于该路位置较偏远,早在雁滩未大开发时,部分无良人员将 建筑、渣土垃圾等偷倒于此,久而久之,使得608#路上的建筑垃圾、渣土等堆积得像小山一样。近几年来,雁北街道曾费了不少功夫整治,包括派人蹲守防止有 人再偷倒。但是由于人员有限,不可能24小时看管,仍旧被人钻了空子。

随着建筑和渣土垃圾等越堆越高,街道为防止扬尘只好用纱网覆 盖。608#路除了建筑渣土垃圾外,还有大片生活垃圾恶臭难闻。眼下608#路周边住宅小区和高楼迭起,何时打通该路成了百姓最关注的问题。雁滩整治以 来,街道清理了该路中段生活垃圾,并利用碎沥石覆盖一部分土路。608#路南北横穿北面滩村和刘家滩村,这里的居民早就盼着打通这条断头路。家住刘家滩村 的刘大姐告诉记者,她的房子在刘家滩出嫁姑娘村内:“我们家旁边就是608#路,那里现在全都是垃圾堆,一年四季臭乎乎的,出入开车也不方便,大家都盼着 尽早打通这条路。”

逐步清运八万立方米建筑垃圾

市委雁滩整治工作组进驻雁滩以来,对雁滩片区几处亟需打通的 断头路,工作组经过调研下发了建设督办单,要求主管部门盯死看牢并逐一解决。608#路为南北走向的道路,打通后可贯穿南滨河东路、雁北路、雁滩路、雁南 路和南河道等多条路。据介绍,雁滩片区目前仅有雁西路一条南北全线贯通的主干道,如果在最短时间内打通608#断头路,将极大地缓解雁滩地区的交通压力。

不过要想打通608#路,首先要清完该段路上的8万立方米垃圾。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关区委区政府要求,8月下旬,兰州建投已派工程车清运608#道路上的建 筑和渣土垃圾。9月22日,记者在608#路看到,道路中段的渣土大部分已被清完,原本堆积如小山的渣土没了踪影,道路的宽度足有50米。陈大妈就住在 608#路西侧的和泰馨和园,从她家的窗户上就能看到608#路,采访中陈大妈告诉记者,最近每晚都有工程车拉运路上的渣土,看着渣土被一点点清运,陈大 妈和附近小区的居民都很高兴:“看来不久以后,这条路要打通了,出行就更方便了。”

刘家滩村70亩地上违建被拆除

当天下午,城关区政府牵头组织城管执法、公安、交警、街道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出动百余人和多台车辆机械,对608#路中段刘家滩村范围的70余亩地上 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据雁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费芳洲介绍,当天拆除的违章建筑用于库房和物流园,在拆除作业开始前,街道工作人员已通知库房和物流园的责任人 自动搬离。同时为较大化保障责任人的财产,雁北街道还延迟了拆迁日期,并专门雇来搬运队帮责任人搬走家具。

下午15时左右,执法人 员在物流园周围拉起警戒线,并安排相关人员切断此处照明电源,挖掘机随后展开对违章建筑的拆除。在采访中,雁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费芳洲告诉记者,打通 608#路需要征拆的土地面积约为238.7亩,当天下午将拆除70余亩,随即将由兰州建投对已拆除的范围进行围挡施工。同时为加快该路段的建设,雁北街 道成立征拆工作组,对沿线50户拆迁户上门、入户进行征拆政策宣传,摸清群众意愿,动员大家尽快签订征拆协议,目前征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力争在最短时间 内打通608#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