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1号线新进度 七里河至小西湖右隧道贯通

2016-09-21 09:01: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0日上午,随着“金城9号”土压平衡盾构机从小西湖站西端头破洞而出,由中铁建大桥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七里河至小西湖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至此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有16条区间隧道实现贯通。

七里河至小西湖盾构区间为双孔圆形隧道,右线长1215米,左线长1219米,隧道埋深9米-18米。由于该区间受高富水、大粒径砂卵石及周边地质环境影 响,且需侧穿小西湖立交桥桩基群。施工前期,建设单位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多次开展区间地质情况勘探,对安全施工专项方案反复进行研讨。同 时,针对侧穿小西湖立交桥桩基群这一重大风险技术难题专门邀请国内隧道工程行业内的专家进行安全评估,采用地质雷达等多种探测手段对盾构隧道临近的桥梁桩 基进行精确探测定位,并完善施工方案做好各项安全应急预案。

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严格技术交底,加强施工过程安全风险隐患监测,在 保障安全掘进的前提下实现单月掘进480米的施工记录,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金城9号”土压平衡盾构机在成功下穿陆军总院人行过街天桥、西津东路汽 车西站人行过街天桥、义乌商贸人行天桥、小西湖公园人行过街天桥,侧穿小西湖立交桩基群等重大风险源后,顺利抵达小西湖站盾构接收井。根据计划安排,下一 步施工单位将集中精干力量完成该盾构区间左线剩余部分掘进施工,预计于今年10月实现双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