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附图:兰州黄河楼一期工程开建 总投资3.99亿

2016-08-29 09:17: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2013年5月启动之后,备受关注的黄河楼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8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简称代建办)了解到,今年8月11日,黄河楼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预定工期850天,计划于2018年12月17日竣工。

  据代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黄河楼项目选址位于黄河兰州段大拐弯处的七里河区马滩开发区原兰州市政公司商砼站,毗邻马滩兰州老街,南靠南滨河路,北临黄河,与北滨河路黄河人文始祖园隔河相望。项目一期占地55.314亩,总建筑面积51685平方米,总投资概算39907.8万元,资金来源为市级财政筹措,建设内容包括黄河楼主楼、部分裙房、广场、河堤改造及河道疏浚、天然气管线改迁。项目建设单位为七里河区政府,由代建办负责代建。

  记者了解到,经过层层筛选,黄河楼项目最终选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设计方案。根据该方案,黄河楼分地下停车场、裙房、主楼等3个部分,地面建筑高度为93.39米,共16层。其中,地下停车场设255个车位,裙房为2层,主楼为明七暗六的塔式结构。

  据悉,经过代建办一年多的努力,黄河楼项目已先后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获得国家黄委会对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的审查意见,完成了项目土地、规划等权属手续的报批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