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轨道办:1号线一期东段明年年底实现试运营

2016-08-26 09:14: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最初计划,工程将于2016年底实现通车。近日,网上突然有网帖称: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2018年6月底全线通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说好2016年底实现的通车呢?

  市民期待

  发帖询问开通时间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3月28日全面开建以来,能否如期实现通车,一直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尤其在兰州交通拥堵日益严重的大背景下,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早日实现运营,成为兰州市民共同的呼声。

  8月10日,一位市民通过兰州市政府网站留言称:“兰州地铁通车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给个准话!”

  工程进展

  全线铺轨已全面展开


  针对这位市民的留言,8月22日,兰州市轨道办进一步介绍了轨道交通1号线的规划及当前工程建设情况。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起城关区东岗镇,西至西固区陈官营,全线长约26公里。其中,全线20座车站共长5.8公里;盾构区间右线长17.3公里,左线17.67公里;明挖区间右线1公里,左线0.7公里;暗挖区间右线1.5公里;左线长1.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总投资198亿元。

  据介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3月28日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已经过两年4个月的建设期,车站主体工程围护桩累计完成总量的93.4%;土方开挖累计完成总量的87.8%;主体结构完成总量的81.8%;附属结构完成19.7%,15座车站封顶。盾构区间目前有16台盾构机正在施工,累计掘进22674米,占总量的64.79%;暗挖区间开挖完成2500米,占总量的80.69%;6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4条穿黄区间有3条已穿越黄河。停车场及车辆段累计完成84.5%,东岗车辆段10月份具备接收首列列车条件。机电设备系统项目招标工作已全部完成,车站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作已于6月份与土建交叉展开。车辆设备制造工作于2016年1月正式开始,7月29日首列列车正式下线,计划10月底运抵东岗车辆基地。

  全线铺轨施工已于4月26日全面展开,目前,累计完成铺轨2975米,其中,东部市场站至拱星墩区间双线铺设完成。

  一期目标明年底实现试运营根据目前施工进展情况,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以东方红广场站为界,分东、西两段推进建设。

  西段为陈官营至省政府站(不含),计划2017年3月底西段实现洞通,2017年6月底实现轨通。

  东段为东岗站至东方红广场站,确保2016年底实现洞通、轨通,2017年6月具备联调联试条件,2017年底实现试运营。省政府站及省政府至东方红广场区间,2017年12月底实现洞通,2018年3月实现轨通,2018年6月底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