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1号线 一期拱焦暗挖区间贯通

2016-08-26 08:40: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拱星墩至焦家湾区间右线隧道8月18日顺利贯通,至此,该人工暗挖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 

拱星墩至焦家湾暗挖区间线路沿东岗东路布置,呈东西走向,区间左线全长834米,右线全长840米,埋深9.2米至16.8米,区间断面主要为单线单洞马蹄形隧道,开挖高度6.72米,宽度6.58米,采用矿山法施工。该区间于2014年11月3日正式开始施工,根据施工组织方案,在区间中段设置了一处临时施工竖井及横向通道,通过竖井横通道向东、西两个方向,两个作业面同时进行隧道开挖。 

由于拱星墩至焦家湾区间处于城市主干道,车流、人流量大,隧道上方管线众多,同时在施工中暗挖隧道先后要下穿烂泥沟河道、侧穿周边建筑物和构筑物,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风险管控要求高,难度大。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建设单位市轨道公司与参建单位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中铁隧道局项目部针对隧道覆盖层地质松散、易沉降、坍塌及掌子面围岩不稳等难题,发挥自身优势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采取超前深孔钻探、红外监测、地质素描等综合技术手段克服城市地下断层破碎带、涌水、涌沙等不良地质条件,该区间于2015年12月4日完成左线隧道掘进作业,今年8月18日实现区间双线贯通。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将进行右线隧道二次衬砌施工,并逐步开始该区间铺轨前准备工作及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