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铁路口岸列入国家口岸“十三五”规划

2016-08-24 08:57: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3日,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主任黄胜强一行来甘考察调研。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兰州铁路口岸已列入国家口岸建设“十三五”规划。同时,国家口岸办将对兰州铁路口岸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使兰州海关更好地服务于甘肃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当天,黄胜强与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全国人大代表、平凉市委书记郑亚军,兰州海关关长程宏飞等省市相关领导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虞海燕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给兰州发展带来了宝贵机遇和重要平台。今年5月,“兰州号”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正式开通,这是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尼泊尔非常重视这件事,兰州和加德满都还签订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约定双方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

  程宏飞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表示:“海关总署党组非常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国家口岸办到甘肃专程检查调研涉及海关和口岸方面的有关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从2014年至2016年期间的建议提案来看,甘肃省涉及海关、口岸的建议提案共有8项,绝大部分建议提案在实际操作层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兰州航空口岸国际航线由2015年的15条增加至21条,监管进出境飞机2213架次,监管进出境旅客11.4万人次,分别增长71%、39%;支持兰州机场快件中心规划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信息化系统建设阶段;指定专人全程参与指导敦煌航空口岸建设,多次对敦煌机场海关筹建、敦煌机场联检厅改造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加快敦煌航空口岸建设和改造进度。同时,向海关总署申请调拨3台电子地磅、4台货检X光机,为铁路口岸开放和建设给予基础设备支持。

  黄胜强指出,古丝绸之路的复兴,内陆口岸的开放将是“十三五”期间口岸合理布局的重中之重。兰州铁路口岸已列入国家口岸建设“十三五”规划。国家口岸办将对兰州铁路口岸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兰州海关按照总署的要求,更好地服务于甘肃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