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楼市去库存仍需21.9个月

2016-08-23 08:37: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某研究院发布7月份35城库存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7月底,某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47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5.6%。兰州7月份存销比与6月份持平,去库存还需要21.9个月。

7月35城楼市库存量下滑

根据监测,7月份,在35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楼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22个城市同比下滑的态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216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6%,同比增长5.9%。7月份推盘节奏相比6月份有所放缓,体现出淡季效应。新增供应小于新增成交,所以促使7月份的库存出现了下降。

对比一、二、三线城市数据,一线城市自5月份以来,库存呈现出环比和同比的双下滑态势,目前面临新房市场库存不足的风险,而且风险开始传导到二手房市场中,进而使得二手房的价格也呈现出快速上涨的态势。三线城市的去库存任务依然艰巨。

兰州存销比为21.9个月

7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0,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10.0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6月份10.5个月收窄了0.5个月的水平。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这是近期房价持续上涨且涨幅偏大的市场逻辑。2016年第三季度预计该指标总体上会在低位徘徊,也意味着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

数据显示, 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8.5、9.6和14.7个月。相比6月份9.0、10.0和15.6个月的数值而言,三类城市去库存均有加快的表现。

兰州存销比为21.9个月,与6月份持平。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执行总监严跃进表示,兰州的库存量是根据取得预售证的房企公开数据计算而来的。从今年上半年兰州的存销比数据库存看,1月份较低为18.2个月,其后,随着供应量的不断上涨,存销比也逐步上涨,今年5月份达到22个月。即便在目前房价有所上涨的态势下,兰州楼市去库存形势依然严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