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宝兰高铁通车倒计时啦 各段进度大曝光

2016-08-09 08:59: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如璟 豆书珍

宝兰高铁的施工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原计划于2017年年底通车的计划,也传出了2017年6月底开通运营,比原计划工期将提前半年。

8月6日上午,计划于10月贯通的宝兰客运专线排名前列长隧道——朱家山隧道提前2个月顺利贯通,截至目前,宝兰客专甘肃境内的隧道已全线贯通。

宝兰客专东起宝鸡,西至兰州,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徐兰客运专线的西段,也是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降速后时速250公里/小时,预计2017年全线贯通,建成后宝鸡到兰州列车运行时间缩短到2小时。

宝兰客专的主要站点有:宝鸡南站、东岔站、天水南站、秦安站、通渭站、定西西站、榆中站、兰州西站。

宝兰客专较新进度(图)

一、宝鸡段

站点

宝鸡南站:已建成

较新进度:7月初,宝兰客专陕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石鼓山隧道进口至1号斜井小里程顺利贯通。

二、天水段

站点:

1.秦安站:正在进行站前广场工程

2.天水南站:7月6日,天水南站站场地基、站房主体等工作全部完成。

3.东岔站:站房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较新进度:7月6日,天水南站轮廓初现,站场地基、站房主体等工作全部完成。

三、定西段

站点:

1.通渭站:站房主体工程已封顶,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2.定西西站:站房主体已封顶,铺轨中

较新进度:通渭站进入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四、兰州段

站点:

1.榆中站:站房主体已封顶

2.兰州西站:已建成

较新进度:宝兰客专兰州枢纽五星坪隧道已经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