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省公路建设项目7个标段被责令停工整改

2016-07-27 08:38: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6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关于全省公路建设项目2016年度上半年质量安全综合督查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今年6月12日至7月12日完成了52个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综合督查,本次督查对7个标段予以停工整改,2个标段进行约谈,6个标段存在问题予以返工处理。共提出质量安全问题587个,相关建议和意见364条,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南绕城路面工程未招标影响整体进度 

高速公路及一级公路项目方面,兰州片区南绕城高速路基桥梁隧道工程进展顺利,但路面、房建等工程还未招标,影响整体工程进度;临渭高速部分个别路基标段进度滞后。河西片区今年计划交工的白明高速公路、民红一级公路、高台西路军纪念馆出口路等3个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六东一级公路(一期)、北仙高速公路(一期)进度相对滞后。在二级公路项目方面,兰州片区糜滩至三滩二级公路管理混乱、职责不清,进度严重滞后;通榜二级公路进度严重滞后。河西片区瓜敦高速公路辅道、盐雅二级公路进度相对滞后,其余项目进展顺利。

质量通病问题依然普遍存在

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高速公路各方面好于二级公路,省管项目好于地方项目,但各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的差距。部分项目管理制度未落实,合同履约不严格、施工现场不规范等,存安全隐患。设计方面存在过度设计现象,对目前存在的质量通病设计方案不合理或没有专项设计方案。地方交通局主管的建设项目和部分代建项目施工现场管控不力,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质量安全责任不落实,建设项目标准化施工成都普遍较低,场站建设不符合省交通厅相关要求,施工现场不按照规范及设计要求进行施工,现场管理混乱,质量通病问题依然普遍存在。

多个项目及施工单位被全省通报批评

1.根据实际督查结果,对建设管理、质量、安全存在问题较多的糜滩至三滩项目、陇西文峰至武山草滩项目、盐池至雅丹二级公路项目、赛尔龙至碌曲项目、平凉至华亭一级公路试验段等5个项目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2.对质量责任不落实、现场管理混乱、质量安全存在问题较多的糜滩至三滩项目施工单位四川富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通榜公路施工1标段陇南市公路工程总公司、通榜公路施工3标段甘肃亿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临渭高速公路路基2标中铁五局集团排名前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盐池至雅丹二级公路项目(二期)施工2标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赛尔龙至碌曲施工单位甘肃昭通路桥有限公司、康县至琵琶施工单位甘肃畅远路桥建设公司、G310线秦州至甘谷至武山公路路基17标武汉江夏路桥工程总公司、渭武高速试验1标施工单位中铁十五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平甘一级公路路基3标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平凉至华亭一级公路试验1标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甘麦二级公路路面1标江苏嘉隆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共12家施工单位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3.对现场监控不力、所监标段问题较多的临渭高速公路路面建立标段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平凉至华亭一级公路监理单位上海建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G310线秦州至甘谷至武山公路监理3驻地陕西兴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共4家监理单位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4.对实验检测能力低下的G338线景泰至天祝公路中心实验室河南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5.对2015年督查存在问题整改不力的糜滩至三滩公路项目,要求建设单位按合同约定对参建单位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