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8纵8横高铁规划出炉 兰州占其3 建京兰 兰广 陆桥

2016-07-20 16:2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如璟

搜狐焦点网消息:7月2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开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全文,文中曝光了“八纵八横”的高铁规划,其中兰州占据了3条高铁线路;而规划中的12条普速铁路网中,共有4条通道经过兰州。

一、高铁

在较新规划的“八纵八横”的高铁线路中,兰州占据了3条高铁通道,分别是京兰通道、兰(西)广通道和陆桥通道。

1.京兰通道

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兰州高速铁路。连接华北、西北地区,贯通京津冀、呼包鄂、宁夏沿黄、兰西等城市群。

2.兰(西)广通道

兰州(西宁)~成都(重庆)~贵阳~广州高速铁路。连接西北、西南、华南地区,贯通兰西、成渝、黔中、珠三角等城市群。

3.陆桥通道

连云港~徐州~郑州~西安~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高速铁路。连接华东、华中、西北地区,贯通东陇海、中原、关中平原、兰西、天山北坡等城市群。

与此同时,在规划建设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方面,将修建兰州~张掖铁路(又名兰张三四线)。

根据较新规划,高铁速度将采用时速 250公里及以上标准,其中沿线人口城镇稠密、经济比较发达、贯通特大城市的铁路可采用时速350公里标准。区域铁路连接线原则采用时速250公里及以下标准。城际铁路原则采用时速200公里及以下标准。

二、普铁

在规划的12条普速铁路网的,经过兰州的共有4条通道,分别是京津冀~西北(西藏)通道、长三角~西北通道、山东半岛~西北通道和西北~西南通道。

1.京津冀~西北(西藏)通道

利用京包兰、临哈、南疆以及京广、石太、太中银、兰青、青藏等铁路,实施青藏铁路格拉段、南疆铁路等扩能改造,建设柳沟~三塘湖~将军庙铁路,构建北京(天津)~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喀什、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兰州~西宁~拉萨通道,连接京津冀、兰西城市群及西藏地区。

2.长三角~西北通道

利用京沪、陆桥以及宁西铁路等,实施西平铁路、宝中铁路平凉至中卫段扩能、三门峡经禹州至江苏沿海港口铁路,构建长三角~西安~乌鲁木齐~阿拉山口(霍尔果斯)通道,连接长三角、中原、关中平原、兰西城市群。

3.山东半岛~西北通道

利用胶济、石德、石太、太中银、兰新铁路等,建设平凉经固原至定西等铁路,构建山东14半岛西向联系通道。

4.西北~西南通道

利用兰新、陇海、宝成、包西、兰渝、西康、襄渝、渝黔、成昆、内昆等铁路,建设库尔勒~格尔木、格尔木~成都等铁路,构建西北(含呼包鄂榆)至西南地区通道。

与此同时,在规划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和国土开发铁路扩大路网覆盖面方面,将新建穿过甘肃境内的铁路有黄陵~庆阳~平凉~固原~定西铁路和额济纳~酒泉铁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