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800亩华润城满足不了华润野心 还开发兰州机车厂

2016-07-05 17:48: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近日,搜狐焦点网据中国中车新闻了解到,华润置地拟于中车集团共同开发西客站南广场项目。

  据了解,6月初,华润置地副总裁吴秉琪一行到访中车集团,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永君,总经理周颜忠等领导就公司原址土地开发事宜举行了会谈。

  在会谈中吴秉琪表示,中车兰州公司的原址土地开发项目具备打造兰州新中心的条件,华润愿用专业的队伍和能力,与中车兰州公司开展合作,将中车兰州公司原址土地开发项目做成城市建设的精品和地标性建筑。

  而高永君表示,兰州公司愿意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指导原则,积极与华润开展原址土地开发项目,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综合考虑,取得共识,向前推进。

  周颜忠表示,兰州公司愿与华润置业真诚合作,建立良好机制,用市场化运行手段,做好兰州公司原址土地开发项目。

  看起来,华润置地与中车集团合作似乎是水到渠成了。

  华润置地是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是中国内地较具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之一,目前,华润置地已经在全国18个城市建设项目,持有22个商业购物中心,总在营面积达491万平方米,合作商家超1000个,合作品牌近2500个,截至2015年年底,包括酒店经营在内的投资物业实现营业额港币 66.5 亿元,商业地产项目总在营面积达404万平方米。

  再来谈谈兰州机车厂,兰州机车厂北接西客站南广场,东接武威路,厂区占地858亩,2014年,兰州机车厂启动“出城入园”搬迁工作,据小道消息,兰州机车厂原本由中车集团自主开发,但是未获得审批,故而寻找有实力的企业来合作开发。

  又是一个占地800余亩的项目,华润置地在兰州的野心不小。

  目前,华润置地还储备了雁滩华润城项目,项目将在雁滩高新区和东岗镇交界区域占地800余亩,拟建设集商务中心、总部基地、国际社区、智慧新城、公共配套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雁滩华润城自2015年兰洽会上签约,到目前还在拆迁阶段。

  如果华润置地与中车集团合作开发兰州机车厂858亩土地,相信土地拆迁问题比雁滩华润城项目容易许多,至少,在征地方面的进度远比雁滩要容易许多,毕竟,土地使用权属于中车集团。

  根据兰州市政府对西客站中央商务区的规划,在以西客站为中心周边4平方公里区域内,对地铁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形成融交通、购物、休闲、娱乐,乃至商务、酒店、住宅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运营模式,打造兰州市新的中央商务区。根据“一心、一轴、五点、五片”的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结构,由南到北规划形成“二场、一圈、一带”的西客站商圈空间结构。按照规划,兰州西客站中央商务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20年争取达到400亿元以上。其中,二场指西客站南广场、西客站北广场,一圈为商贸办公休闲商圈,一带是沿“景观大道”主体建筑道路两侧布局,以现代时尚、特色突出的商贸服务业店铺,形成连接南滨河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健身养智、陶冶情操的商贸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