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政府发文 将养老服务纳入居住小区公建配套

2016-07-01 14:0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布《规划》,规划在十三五期间,甘肃每年新建商品房供应量应在2000万平米以上,而新建住宅小区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居住小区公建配套规划,并与住宅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十三五期间,甘肃将推动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规定新建城区和新建小区应全面执行涉老工程技术标准规范,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居住小区公建配套规划,并与住宅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统筹考虑建设适老性的公共设施、服务设施、医疗卫生和文化设施,遵循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推动既有住区设施和环境的适老化改造,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开辟养老服务设施,方便老年人生活和出行。科学引导老年宜居住宅发展,优化老龄住宅的建设模式,鼓励开发建设代际亲情住宅,优化代际亲情住宅户型设计,建设代际亲情组合住宅单元,促进老年人与家庭成员共同生活或就近居住。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专业化养老机构合作,发展专业化的养老公寓,为老年人创造更为安全、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背景 2020年甘肃60岁以上老人将突破424万人

  截至2014年底,甘肃省60岁以上人口为364万,占全省人口总数的14%,65岁以上人口221.51万,占全省人口总数的8.54%,到2020年,全省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424万,占全省人口总数的比例将增至15.7%,养老服务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部分项目已浮出水面

  关于养老地产,不少开发商已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先生透露,天庆集团已经将养老地产列入工作计划,在他看来,榆中、定远、皋兰都是养老地产不错的选址区域。而根据兰州经合局消息,甘肃海翔将投资33亿元在七里河建设酒钢海鸿养老基地。

  而安宁区在“十三五”规划将仁寿山打造为全省三大养老养生基地之一。

  目前,养老地产建设较大的突破项目是投资30亿元的黄河三峡养老产业园,项目占地1500亩,要建设养老养生度假旅游基地、老年大学、老年康复医院、养老医疗康复综合社区等,根据永靖县政府消息,该项目已经在施工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