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135住房规划 数据解读甘肃商品住宅未来趋势

2016-07-01 09:5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甘肃省政府印发《甘肃省“十三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通过商品房、保障房以及土地供应等描绘了甘肃省住房发展的美好蓝图和未来机遇,以下是搜狐焦点网对《规划》予以归纳解读。

  1.商品房 甘肃市场供需两旺

  “十二五”期间,全省新建住宅竣工面积达340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投资2200亿元,商品住宅销售547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年均增长16.27%,住房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截至2015年底,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1平方米,比2010年的人均27.9平方米增长3.1平方米,人民群众居住水平有了明显改善。

  2.保障房  十二五期间开工面积同比增长57倍

  十二五”时期全省累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约81.87万套,竣工61.4万套,是“十一五”期间的57倍,超额35.3%完成了“十二五”的目标任务。

  累计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31.46万套,已分配入住17万套,在建14.46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增长迅速,累计投资达1226亿元,较“十一五”增长了32倍。

  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39.7%。落实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309.56亿元。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59.6643万户、171.21万人,较“十一五”增加了3.5倍。

  保障性住房覆盖面不断扩大。甘肃全省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城镇居民家庭的25.5%以上。

  3.保障制度逐步完善

  稳步推进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推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二房合一”的住房保障管理新机制,初步在全省构建起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为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采取由政府组织购买商品房作为安置房、被拆迁居民自主选择购买商品房等多种新方式,提高了棚户区改造安置效率。

  创新投融资机制,促进了保障房建设投融资多元化,建立省级棚改贷款融资平台,累计争取国开行棚户区改造贷款授信634.2亿元。

  4.市场逐步成熟

  房地产市场体系逐步完善,全省房地产开发的土地供应方式实现了以招标、拍卖或挂牌等方式公开交易的市场配置;

  二手房市场发展迅速,房地产市场渐趋成熟。

  房地产市场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基本形成了包括房产经纪、评估、咨询、物业管理等方面的中介服务体系。

  5.调控 取消限购

  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强化对住房市场的引导,综合运用行政、金融、财税等多种调控措施,放宽住房税收和信贷环境,兰州、庆阳等市州也因地制宜,实施了取消商品住房限购、放宽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支持存量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措施,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6.建立完善制度

  建立全省房地产企业信用档案,规范企业市场行为。

  加大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力度,初步建立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监测和分析系统。

  住房工程质量不断提升,房屋建筑一次验收合格率100%。建筑市场监管与质量安全监管实现了一体化。

  7.经济 房地产开发投资年均增长37%

  “十二五”期间,全省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3142.11亿元,占同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9.91%,年均增长37%,成为推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

  全省房地产业上缴税收占全省地税收入的比重由2010年的12.07%提高到2015年的20.52%。房地产业的发展不仅改善了居民的住房条件,直接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还带动了家电、家具、家纺、家装和汽车等产业的消费升级,吸引了大量就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