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商品房库存减至938万平 去化仍需18个月

2016-07-01 15:18: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菁霞

搜狐焦点网据兰州市房管局数据统计,截止2016年6月30日,兰州2016年前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待售面积(住宅面积+商业面积)已由年初的1251.33万平下降为938.48万平,其中住宅面积548.02万平,商业390.46万平。2016年上半年共销售312.85万平,按照这一销售速度来计算,2016年前的938.48万平库存去化周期将为18个月。

从图中可以看出,不论是住宅还是商业,销售压力主要集中在城关区、榆中县和兰州新区,由于碧桂园、兰州大名城、绿地智慧金融城等大体量开发项目较多,近两年集中入市,而兰州新区建设中各类新建项目也如雨后春笋,使得这三个区域库存面积激增,去库区压力较大。

在去库存的“歼灭战”中,从中央到兰州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包括降息降准、公积金政策调整、下调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松绑外资进入楼市等。兰州基于今年3月份印发的《甘肃省去房地产库存实施方案》,由副市长张国一领衔的去库存工作小组已于6月下旬成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