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三五住房发展规划 甘肃商品房住宅发展趋势解读

2016-07-01 11:03: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据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甘肃省“十三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可以确定,未来五年,甘肃将继续总体为“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差异化政策体系,具体细化为甘肃商品住宅市场的趋势。

  1.供应趋势 鼓励中小套开发

  实行租赁和购买商品住房相结合,通过完善土地、金融等政策,以满足自住和改善性购房群体的住房需求为重点,鼓励开发建设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创新多元化住房供给模式,有效增加其他商品住房供应,积极推动房地产与养老、旅游、教育、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住房开发模式,满足多样化的住房需求。

  2.消费趋势 用好公积金制度

  A 政府引导消费:调节住房供应规模和开发节奏,科学制订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合理确定商品房、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的适当比例及开发进度;

  B公积金支持消费: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建立公开规范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加大住房公积金对职工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和异地贷款,优化商品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推行多种贷款合作模式;

  C 刺激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

  构建一手房市场、二手房市场与住房租赁市场的联动体系,合理引导住房梯度消费,形成购房消费的良性循环,满足多元化住房需求,鼓励先租房,后买房,先买小房,改善消费模式。鼓励用工单位多途径解决劳动者住房问题。

  D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购买住房

  3.发展趋势 有效增加商品住房供给

  A 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鼓励开发企业增加中小户型商品住房供应。保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缩短从供地到供房的开发周期。

  B 促进住房过剩地区去库存。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采取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等手段,化解市场库存。

  对于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地区,减少住宅用地供应,控制、优化住房用地规模及结构,加快去库存化。

  鼓励引导大型企业等机构团购商品住房,用于职工公寓、集体宿舍。

  C 严控预售监管,加强预售资金监管,重点对二手房交易资金实行有效监管。规范住房交易和租赁行为,鼓励和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变单一的销售方式为租售并举的经营方式,以满足房屋租赁市场需求;建立房地产中介企业信用档案;

  D 培育和发展房地产品牌企业。扶持本地企业加快发展,提升开发资质等级,支持企业强强联合、优化重组或与其他市场主体合作,打造品牌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鼓励省外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入甘开发,提升全省房地产开发水平。

  E 建立健全住房信息系统。完善房地产市场统计指标体系和信息发布制度。

  4.转型趋势 推进绿色节能新建住宅建设

  A 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计划,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住宅小区,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城区建设,以太阳能光热系统为重点,开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集中连片推广;

  B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C提高住宅产业化发展水平,建设住宅产业化基地;

  D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监管.

  5.全面提高住房居住品质

  1.促进职住平衡和配套服务建设。优化住房建设规模和空间布局,促进住房融合和职住平衡,满足交通、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便利等要求,提高居民出行效率。促进新建居住用地与商业、生活设施、医疗文教娱乐及工业用地等的配套和均衡布局;

  2.推进既有住区宜居改造。积极推进城镇既有住区更新改造,对城镇既有旧住区进行综合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居住区停车、垃圾、废水排放设施,加强景观环境建设和游乐康体设施建设,整体提升住区外部空间的宜居性;

  3.提升住区环境质量和特色。加强住宅小区规划设计,不断提升住房品质,为居民创造人文的、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

  4.推动老年宜居住区建设。积极打造敬老工程示范基地,推动老年宜居住区建设。新建城区和新建小区应全面执行涉老工程技术标准规范,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居住小区公建配套规划,并与住宅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5.促进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的协调发展。推动既有住宅区全面实施物业管理,探索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经营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物业管理服务的覆盖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