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计划每年新开工商品房面积2000万平以上

2016-07-01 08:52: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到2020年,力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000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000元,年均增长7%;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年均增长9%。

  ●2020年全省31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

  ●确保省内大学生每年就业率达到85%以上。

  ●力争2020年实现270万人口就近城镇化。

  ●“十三五”期间全省将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3500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

  ●每年新开工商品房面积2000万平方米以上,5年累计新开工商品房1亿平方米以上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十三五”城乡居民增收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通过5年努力,力争收入增长速度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居民收入结构不断优化,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中等收入人口比重明显上升。到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000元。

  《规划》指出,到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000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000元,年均增长7%;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年均增长9%。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比重明显提升,居民收入结构不断优化,收入目标均高于经济增长目标,顺利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收入增长目标。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7年达到7000元以上。2020年全省31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

  《规划》指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基层就业,促进城市低收入家庭和被征地农民、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确保省内大学生每年就业率达到85%以上。对于就业困难人员,要落实好社会政策托底功能,将日常援助与集中援助相结合,提高就业援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鼓励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规划》要求,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态环境,建立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实施陇原“双创”产业行动计划,打造一批高级和省、市、县级创业平台。创建1至2个国家新兴产业“双创”示范基地、两个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10个省级“双创”示范县(市、区)、300个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载体、8个左右大学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园、50个就业创业实训基地、20个创业创新示范园、100个小微企业创业基地、1000个乡镇就业公共服务中心、80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城乡基层创业就业服务设施。

  《规划》明确,结合国家实施新型城镇化3个“1亿人”方案,集中力量实施好四大重点任务:积极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加快培育中小城市,把中小城市作为吸纳人口的主要载体,推进中小城市改革试点,建设各具特色的小城镇;引导就近城镇化,力争2020年实现270万人口就近城镇化。

  《规划》指出,按照《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部署,着力打造“六大支撑”,深入实施“十大工程”,进一步改善民生发展的基础和环境。特别是围绕“3341”项目工程部署,深入实施交通提升、信息畅通和城镇化建设工程,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