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总规通过专家评审

2016-06-30 08:49:29 来源: 鑫报

  2016年6月23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人民政府组织专家及相关部门在中山宾馆6楼会议室召开了《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总体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规划”)审查会。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提问之后,认为规划在高难度编制基础上,提交了科学、充实,有特色的规划成果,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会议称赞,本规划特点为:

  一是规划运用“5W2H法”,整合与协调城镇发展中的各种现状矛盾、各类已有规划间的矛盾,提出了可供政府统一管理的规划对策和方案,对河口古镇文物、古民居的保护提出应对方案,制定了科学具有创新性的旅游发展战略。

  二是规划综合运用波特竞争理论、CIS理论以及蓝海战略,结合港务区总体规划,针对河口镇的经济与产业发展的特征及问题进行研究,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产业发展策略。

  三是规划充分反映城市发展中资源配置与空间利用方面的复杂性,对镇区内不同类型的用地,提出了指导性与控制性要求,在总体规划层面上,加强了对河口镇的实际问题与特性问题的解决能力。

  四是规划理念新颖,规划定位超前且有特色。“规划”提出将河口古镇打造成“黄河落天走东海,古镇写入胸怀间”,具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并有“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诗情画意意境,很让人想往;“规划”增強了河口镇的魅力,寻找出兰州市西固河口镇规划建设的新方向与新路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