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绿色市场改造拖延2个月 搬迁问题还是未得到解决

2016-06-29 08:4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按照原计划,绿色市场的改造早在4月30日就应该开始了。然而,时间已经过去快两个月了,还有100余户商户尚未搬迁,甚至当工作人员安放禁止进货车辆进入市场和做好市场防火工作的告知牌时,遭到商户阻止和推搡。改造受阻,拆除一个租赁到期的市场,咋就这么难?究竟是商户太蛮横?还是真有隐情?

  A

  商户抱团伸手要钱,合理不?


  在近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反对搬离绿色市场的商户们均提出索要安置费、过渡费等补偿性费用。然而,商户们并不是铺面的所有权人,他们只是租赁人,且租期已过。根据相关规定,租赁人没有资格和权利要求租赁方提供搬迁费、搬迁奖励、临时安置补助费等补偿。很显然,商户们提出的这一要求并不合理。

  面对商户们提出的补偿要求,城关区商务局、铁路西村街道等有关部门人员多次进入市场,入户向商户们讲解其中的法律关系。但是商户们紧紧抱团,似乎抱着法不责众的态度,坚持不愿搬离。

  B

  换个市场经营,买主就都跑了?


  商户们不愿搬离,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怕客户流失。他们在此经营十多年,市场的名声在兰州也很响亮,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市民和企业都会选择这里购买海鲜产品,已经形成稳定的客户群。一旦搬迁,商户们担心这些年维系的客户就跑了。加之,近几年南山路施工,道路状况不好,他们左盼右盼终于

  盼到市场门前的马路修好,交通便利,还没好好赚钱,就要改造了。犹如一盆凉水,泼在了商户们的头上。

  “改造市场耽误我们做生意,改造完了后我们还搬不搬回来?改造后的市场收费是不是比现在高?这搬来搬去,买主留不住,全折腾我们生意人。”采访中,一位市场商户抱怨。

  C

  继续协商妥善安抚安全改造


  由此看来,商户们不搬迁少有的原因就是钱。可是,商户无权索要搬迁补偿,政府部门又不能硬生生地将这上百口人赶出市场进行改造。时间一天天过去,商户们没有退让的迹象,政府部门又该如何应对呢?绿色市场的改造工作是否会无限期延期呢?

  面对一连串问题,负责绿色市场的工作组也在想办法。眼下只能是继续与商户们协商,入户宣传,摆事实讲道理。不论是为了商户们的安全着想,还是为了将该市场的名声打得更响亮,绿色市场的改造势在必行。

  可这一系列的前提都是商户搬离,只有妥善安抚商户,在其安全搬离后,市场才得以改造、提升。总而言之,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就是要首先确保商户和市民的安全。

  D

  改造是大趋势顺势提升才是硬道理


  绿色市场商户拒绝搬迁一事,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都有不同的看法。近几日,网络留言更是层出不穷。但是绝大多数网友还是认为,市场的改造势在必行,商户们不一定要墨守成规,也可以顺势提升自己,可以是经营方式,也可以是摊位设置。

  网友“kakdh778”留言:绿色市场原本就是从小市场和马路市场改造而来的,如今要改造成综合性肉菜市场,也是大势所趋,经营户们也应该跟上潮流。

  网友“兰山”留言: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卖家的货好,到哪都有大把的顾客。更何况,绿色市场里卖海鲜的那些人早就有了固定的买家,只不过是换个地方取货、送货而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