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渝铁路兰州东至夏官营段开通运营

2016-06-29 08:2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8日凌晨1时10分,兰渝铁路兰(州东)夏(官营)段开通运营的攻坚战在兰州东火车站拉开序幕。经过近5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兰渝下行线拨接至陇海线下行线,兰渝铁路上行线拨接至既有包兰线。28日6时整,新建兰渝铁路兰(州东)夏(官营)段开通运营。

  ■路线

  新建兰渝铁路兰州东至夏官营段,包括夏官营疏解区线路,夏官营站陇海场及兰渝场。兰州至夏官营段线路由兰州东站出,经桃树坪、方家泉,骆驼巷后与陇海线基本平行,在夏官营与既有陇海线疏解。正线总长30公里,夏官营疏解区相关线路建筑长度单线13.687公里。设计正线速度160公里/小时。

  兰渝铁路兰州东至夏官营K14+921~K41+759段于2009年7月20日开工建设,2011年11月30日完成路基施工,2014年3月25日完成架梁施工,2016年2月21日完成隧道施工。兰渝铁路兰州东至夏官营K11+771~K14+921段为营业线改造施工,兰渝上行线在K986+630处引入既有包兰线,兰渝下行线在K1722+550处引入陇海下行线,包兰线在K1721+840处接入既有陇海上行线,利用陇海上行线还建为包兰线。

  ■作用和意义

  兰渝铁路兰州东至夏官营段开通后,兰渝线、陇海线客货列车将在夏官营站分流,使兰州枢纽彻底实现客货分流、南客北货的枢纽布局,对较大限度地发挥枢纽的编组作用,进一步发挥铁路运输优势,释放铁路运力,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促进西北铁路物尽其流、货尽其畅,畅通欧亚大陆桥和渝新欧大通道咽喉地段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