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新儿童公园建设重上议程

2016-06-28 08:41:53 来源: 西部商报

2016年6月24日,九州生态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发布关于兰州市城关区规划儿童公园项目征地范围内迁移坟墓的公告,这也是2010年该项目正式奠基6年后,新儿童公园重新被提上建设议程。

  6月24日,九州生态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发布兰州市城关区规划儿童公园项目征地范围内迁移坟墓的公告:“兰州市城关区规划儿童公园建设项目,设计征收大砂坪地区吊鹰沟北侧山体,经对项目范围内附着物进行摸底调查,在该范围内涉及部分坟墓需要搬迁,涉及范围内的须自本公告之日起七日内与九州生态园建设指挥部联系,尽快办理迁坟事宜。”这表明新儿童公园在奠基6年后,重新被提上建设议程。同时,根据北环路年底建成的目标任务,儿童公园的建设条件也将逐步成熟,令人期待。
  说起儿童公园,兰州市民都不陌生。2007年5月,兰州市政府决定将南滨河路开放20余年的儿童公园关闭改造。曾经留下一代人童年记忆的儿童公园被改造为如今的市民广场。而新的儿童公园的易址建设,虽早就规划待建,但奠基仪式后,实体却千呼万唤出不来,一直停留在“纸上”。2010年7月的兰洽会期间,总投资95亿元的九州生态园项目正式奠基,该项目主要由儿童公园和生态居住区构成,规划的新儿童公园项目位于城关区天沁山庄以北、九州开发区东出口道路以南、109国道以西、五一山西坪以东,规划占地面积约为3140亩。园内包括大型过山车、超级秋千、阳光海岸等景点,有望将成为西北地区规划较好、规模较大的儿童公园,计划五年建成。
  六年过去了,新儿童公园仍然没有什么动静,当时一并规划的“九州生态园”也一样处于“沉默模式”。近几年,在兰州市政府的官网留言板上,不断有市民留言询问儿童公园的进展。对此,城关区政府曾做出过回复:该项目占地面积大,涉及征收范围广,复杂性高,难度较大。在征收过程中,部分被征收单位无法按照预定拆迁进度进行搬迁,导致征收周期延长。2011年3月31日,根据现场实际征收情况,经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该项目原先包含的“两园两路”实施了局部调整(“两园”指儿童公园与生态体育公园,“两路”指项目范围内的两条配套主干道)。同时,由于北环路方案多次调整,导致项目整体规划方案发生变动,相应儿童公园用地范围可能也发生变化。
  兰州儿童公园大事记
  原儿童公园的前身为游泳场。
  1981年5月开始建园,名为黄河桥头公园,同年改名为兰州滨河公园。
  1982年 由于园内儿童游乐设施多,改名为兰州市滨河儿童公园。
  2007年5月 开放20多年的儿童公园,由于财力严重不足,设备严重老化,许多设备年久失修已不能为孩子们提供优质安全的娱乐。
  同年,兰州市政府决定对其改造,成为如今的市民广场。在随后的几年里,兰州市着手新儿童公园的规划和选址工作。
  2009年年底 城关区政府公布2010年10项重点工程,其中包括将在九州建一座面积比原来儿童公园大10倍的新儿童公园。
  2010年 兰州新儿童公园在九州奠基。
  2012年4月 兰州新儿童公园开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2013年至2015年 兰州市全面展开新儿童公园场地内土地征收前期和土方整理,并根据现场实际征收情况对规划进行局部调整。
  2016年6月24日 九州生态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发布关于兰州市城关区规划儿童公园项目征地范围内迁移坟墓的公告,新儿童公园重新被提上建设议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