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至青岛7小时直达 兰太高铁延太段纳入十三五

2016-06-22 17:52: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如璟

大消息!大消息!大消息!兰州至太原高速铁路其中一段:延安到太原的高铁,已经纳入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

这意味着,当青太客运专线(太原至青岛)于2017年9月30日前竣工后,和兰太高速铁路的连接,兰州与青岛之间,将通过高铁直接连接起来。根据规划,两条高铁通车后,按照较快时速运行,兰州将在7小时内达到青岛。

据了解,从延安到太原的高铁已经纳入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2016年完成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2017年启动建设。

兰太高速铁路


在规划中,延安到太原的高铁,是兰太高速铁路中一段,另外一段则是兰州至延安的高铁

截止目前,兰州至延安的高铁尚处于规划阶段,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延安到太原的高铁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兰太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一条东起太原,西至兰州的东西向铁路干线。途经山西、陕西、甘肃和宁夏四省,线路全长约870公里,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全程采用客运专线级别的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

青太客运专线


青太客运专线,是中国一条建设中的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规划的“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一横”。铁路东起青岛,西至太原,由胶济客运专线、石济客运专线和石太客运专线连接而成,沟通了华东和华北。该专线全长约770公里。速度目标200公里/小时以上

青太高铁分三段:

西段太原至石家庄的石太客运专线——已通车

中段石家庄至济南的石济客运专线——正在建设

东段济南至青岛的济青高铁——已全面开工

在远期规划中,兰太高速铁路和青太客运专线修成后,将和已通车的兰新高铁一起,构成中国第四条贯穿东西的高铁大干线。从铁路沿线看,从乌鲁木齐到兰州到青岛,沿线有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7个,包括乌鲁木齐、西宁、兰州、太原、石家庄、济南、青岛,将有望形成经济带和城市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