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兰渝铁路确保年内通车

2016-06-12 08:4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小编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省政府在敦煌召开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推进会,继续协调推进“6873”交通突破行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据悉,今年我省将建成白疙瘩至明水、临洮至渭源、北仙路西渠至武威段、民勤至红沙岗等600公里高速(一级)公路,力争到年底连接省内5A级景区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确保兰渝铁路兰州至广元段、干武二线年内建成通车,宝兰客专争取明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

据悉,我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深入实施以来,全省共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938.5亿元(其中公路和民航项目建设投资661亿元),同比增长30%,新增高速(一级)公路通车里程300公里,新增二级公路通车里程906公里,中川城际铁路和中川机场综合枢纽工程于去年9月底同期投入运营,实现了民航、铁路、公路三位一体的零距离换乘。今年,我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计划投资完成1390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4%左右。前4个月,全省公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5.84亿元,同比增长17.17%。

公路建设方面,今年将建成白疙瘩至明水、临洮至渭源、北仙路西渠至武威段、民勤至红沙岗等600公里高速(一级)公路;全面开工建设乌海至玛沁高速景泰至中川机场段等9条国家高速公路项目以及庆阳至平凉公路等3条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岭峰至角弓等2000公里二级公路;开工建设峰迭至迭部代古寺公路等17个普通国道项目和卓尼至碌曲等38个普通省道项目;建成农村公路2.1万公里(其中通畅工程1.5万公里),实施5万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450个“千村美丽”示范村村组道路硬化工程;力争到年底连接省内5A级景区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4A级景区一级一幅公路基本建成;加快建设柳敦高速、瓜敦高速、盐池湾至雅丹旅游公路、景观大道及嘉宾出行大道等文博会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铁路建设方面,确保兰渝铁路兰州至广元段、干武二线年内建成通车,意味着兰渝铁路年内将全线通车。届时,兰州市民乘火车逛重庆可当日往返。同时,兰州铁路综合货场年底前建成投运;宝兰客专争取明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敦格铁路加快当金山隧道的掘进速度;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早日投入试运行。

民航机场建设方面,敦煌机场扩建工程8月中旬完成T3航站楼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并转场,确保文博会前投入运营;兰州中川机场二期扩建工程10月份正式投运;陇南成州机场工程年底完成飞行区混凝土道面及80%的航站楼工程;兰州中川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7月底投入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