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连接发达地区 改变堵城现状 高铁 地铁兰州修不停

2016-06-03 09:0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如璟 豆书珍

“要致富,先修路”,是当前兰州大规模交通道路建设的真实写照。

高铁、高速、航空拉近兰州与全国各大发达地区与城市的距离,地铁、公路等改变兰州内部“堵城”的现状。

近日,宝兰高铁、兰渝铁路、南绕城、地铁2号线、地铁3号线、中卫至兰州客运、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扩建等重大交通项目有了新的进展。

以下是详情!        

1.宝兰客专  

宝兰客专是从兰州开向宝鸡的一条高铁,建成后,兰州至宝鸡的时间将从原来的6小时以上缩短至2小时;兰州至西安的时间也将从原来的8小时以上缩短至3小时。

截止5月30日,宝兰客专兰州枢纽项目武威路第二座“彩虹桥”完成合龙。根据6月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的公开消息显示,宝兰客专将在明年上半年试运行。

2.兰渝铁路   

兰渝铁路是从兰州开向重庆的铁路,建成后,兰州至重庆的时间将从原来的22小时缩短为7小时。

截止5月31日,兰渝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新城子隧道顺利贯通。根据6月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的公开消息显示,兰渝铁路将于年内通车。

3.盐什公路   

盐什公路将城关区盐场堡与什川镇小峡桥头相连接,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皋兰至市区的交通环境。建成后,从兰州城关盐场地区至什川只需15分钟。

截止6月2日,皋兰县成立盐什公路小组,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预计今年国庆节前皋兰段路基将全面贯通。

4.南绕城   

南绕城高速是连霍高速在我市市区的过境段,又是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的终点,建成后,将打通兰州市城区外围交通,与柳忠高速公路、兰海高速公路形成兰州高速外环线,大大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截止6月1日,兰州南绕城项目广家坪隧道左线安全顺利贯通。

贯通现场

5.地铁3号线   

兰州地铁3号线从火车站北行,穿过雁滩、盐场,横跨黄河,连接青白石。一期全长19.88公里,共设14站。

截止5月26日, 3号线一期已进入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阶段,这意味着其建设开始提上日程。其工期为4.5年。(如果现在马上施工,将于2020年底通车)

6.地铁2号线  

兰州地铁2号线,西起安宁区元台子,东至城关区雁北路。一期工程为东方红广场至雁北路段,设9座车站。

5月14日,地铁2号线全面开工,截止5月30日,2号线一期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被政府批准建设,并计划3个月内完成。

除此之外,自西向东横贯串联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四大区域的地铁1号线目前已有14座车站封顶。

截止5月26日,1号线列车折返掉头轨道——东岗站后配线区间隧道全线贯通。

而根据近期公开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兰州新区至兰州高速公路、总投资150亿元兰州中川机场改扩建工程等4大项目纷纷上榜,3年内将会发生重大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