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九州人口激增道路还是拥堵 10万居民为出行头疼

2016-05-30 08:4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随着九州经济的飞速发展,楼盘接连开盘,人口也是急剧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九州地区包括外来人口已达10万多人。可由于路面没有加宽,现有的九州大道已经无法承载超负荷的压力,所以出行成了九州居民较大的烦恼。居民们呼吁,尽快开通北环路,或者加宽九州大道,以缓解九州地区的交通压力。

  现状

  道路拥堵不堪大人孩子常迟到

  “太堵了,孩子上学天天迟到,不得不在学校附近租房。”市民魏先生说。魏先生住在新九州花园,儿子在张掖路小学上四年级。因为每天九州大道堵车,他只好在学校附近租房子居住。魏先生说,2005年买房时,看中的就是九州大道修通了,没想到接下来一年比一年堵,不仅公交车拥挤不堪,而且常常被堵在半路。

  巴先生的房子也在新九州花园,女儿在张掖路小学上学。因堵车、公交车拥挤等原因,在孩子上二年级时,他便将九州的房子出售,在西关十字附近租了房子,以便孩子上学。

  采访中,提起九州大道堵车一事,居民们纷纷诉苦。“自从实行朝九晚五错时上班后,路面又出现堵车现象,造成大人常常上班迟到,孩子常常上学迟到。”九州居民赵先生说。

  调查

  人口大幅增加道路却无变化


  据了解,随着九州天源九号、天昱凤凰城、瑞祥家园等楼盘相继建成入住,九州人口逐年增加,而九州大道却没有拓宽。根据兰州市规划局的相关规划,九州至少应有5条出入口。而实际上除了罗九公路,真正的出入口只有九州大道。九州东南方向沿五一山与盐场地区相连的道路、北环路从吊鹰山北侧经过省警察学校后与109国道相连的道路还没有修通。

  居住在九州的杨先生说,九州还有好多楼盘在建设当中,此外还有食品厨房工业园区,各种车辆增加也是道路拥堵的一个因素。九州大道通车近10年了,水站至罗九公路口坑洼不平,车辆经过颠簸不已,市政部门经常维修。九州大道现有的四车道,已经不能适应这里的交通流量,应该将九州大道加宽,打破这个瓶颈。“要解决九州堵路问题,必须要尽快打通5条出入口。车辆分流后,路况拥堵问题自然会得到解决。”一名执勤交警说。

  呼吁

  拓宽靖远路打破九州大道瓶颈


  “要缓解九州的交通,我觉得还是要先拓宽靖远路,再加宽九州大道。”在庙滩子桥附近居住的居民说,“庙滩子桥附近压车已有多年,这里一压车,整个九州的道路就陷入瘫痪状态。再说靖远路也窄,若东西方向一堵车,九州大道的南北方向必然堵死。此外,庙滩子菜市场车多人多,有时晚上六七点就处于瘫痪状态。”由于今年市区工程较多,城关黄河大桥也常常拥堵。

  “这是连锁反应,城关黄河大桥出现拥堵后,草场街十字、庙滩子等随即拥堵不堪,这也是交警们头疼的事儿,交警每天在高峰期都在加班加点进行疏导。”一名执勤交警对记者说。

  市民普遍认为,虽然庙滩子桥加宽了,但靖远路和九州大道没有拓宽,车辆仍然得不到分流。如果这两条路能够拓建,将缓解庙滩子桥三岔路口的压力,堵车压车现象也会有所缓解。如果靖远路东西方向的瓶颈打不破,九州大道拥堵问题还是得不到有效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