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访韩庆:讲述大天庆发展战略 分享海外投资心得

2016-05-28 00:23: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映梅

久闻韩庆在甘肃是一个传奇人物,在他担任兰州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时,兰州随处可见“一握二建手,永远是朋友”,“二建总经理韩庆祝兰州人民节日愉快”等标语。许多兰州人对此耳熟能详。

2000年韩庆创立甘肃天庆集团,16年间稳步健行,连续9年入选中国房地产500强,连续7年甘肃本土地产企业纳税排名前列位。开发项目遍布兰州、天水、定西及珠海等,天庆品牌所到之处家喻户晓。

2013年,天庆集团在国际合作伙伴的邀请下,先后在加拿大温哥华、蒙特利尔及美国休斯敦,两个国家3座城市投资开发4大海外项目。

2016年5月27日下午,在兰州天庆国际商务大厦,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就企业国际化发展之路接受了媒体采访。

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先生

立足甘肃 辐射全国 走向世界

2010年,天庆集团制定了第三个五年计划,提出“立足甘肃,布局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布局。2013年,天庆集团走向海外,经过在加拿大的考察,于2013年年底,投资2.4亿人民币在温哥华市成功拿地。紧接着,2014年,天庆集团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投资第二个项目——YUL项目,这个项目是蒙特利尔当前较大住宅项目,也是魁北克省较大的住宅项目之一。资金达20多亿人民币。具体项目为建成2幢38层住宅及17幢Townhouse。2015年,天庆集团又在蒙特利尔投资开发了斯坦利项目,布局蒙特利尔高端学区房。天庆集团在加拿大的整体战略布局共计投资30亿人民币,这也得到了加拿大政府及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领事的高度肯定。

2014年10月,天庆加拿大蒙特利尔YUL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约。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后排中)、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菲利普·库亚尔(后排左)、魁北克省商务部长(后排右)、共同见证签约。

2016年天庆集团签约美国休斯顿艾伦大道项目

在对加拿大的整体战略布局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天庆集团开始从西雅图、纽约、休斯敦等地考察美国市场。期间,天庆集团与美国DC公司谈判决定合作开发休斯敦艾伦大道城市综合体项目,主要包括医疗,办公,老年公寓,商业和酒店,这个项目也成为2016年华人企业在休斯敦投资较大的项目。项目签约期间,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总领事李强民称赞:“我接待过很多国内北上广企业,但是甘肃有一个投资商能打入美国市场,而且投资力度是休斯敦华人企业较大的,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天庆为国人争了光。”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后排右五)、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商务厅厅长Deby Snodgrass(后排左五)、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曹德荣(后排右三)及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琨(后排左二)等共同见证天庆休斯敦艾伦大道项目签约

大家都知道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休斯敦不仅是美国航天中心,也是美国医疗最发达的城市。

天庆美国休斯敦艾伦大道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天庆集团走向世界两个国家、三座城市、四大海外项目格局全面形成。

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个人所获部分荣誉

为天庆业主创造海外置业、留学、移民等条件

天庆集团经过16年的发展,目前基本上形成了房地产、金融、物业、商贸和文化五大板块,房地产主要围绕住宅和城市综合体开发。

在金融方面,天庆集团参股北京投资基金公司,收购了20多家医院。2015年天庆集团联合北京数家陇商企业,成立陇商高科技基金,参与生物材料的研发。

随着天庆集团的脚步走出去,也就意味着天庆人走出去,意味着这个团队走出去,更意味着不断为自己的业主创造着机会。领袖陇商走出国门,开拓海外高端市场的同时,天庆集团将通过美国EB-5移民等衍生服务为更多家乡人走出国门旅游、留学、移民、购房提供便利。这个过程也将极大提升陇原民营经济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后续境外投资积累宝贵经验,树立甘肃民营企业在北美国际化发展的标杆。

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PPT分享海外之行

海外投资要有信心 重诚信 更要谨防陷阱

首先,海外投资要有信心和准备。

很多人就因为不会说英语而感到困惑,从而不敢走出去。在魁北克,如果一个企业员工超过15个人,企业出台的所有文件都必须用英法两种文字来表述。韩庆幽默的说到:“在我们项目的开工典礼上是由三种语言来宣读一个内容一样的讲话,天庆加拿大公司的经理用的是法语,当地的公司用的英语,我用的是中文。说可怕吧,可怕,但是也不可怕,在国外有时候也会闹很多笑话,早上起来连杯茶都不会点,连口茶都喝不到嘴里去,因为你不会外语呀。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交流,简单的一些英语用词也就基本掌握了,毕竟我们都会带一个翻译,无非就是多带一张嘴,可以说跟你在国内投资没有什么太大两样”。

第二,一定要和当地企业合作,让出一部分利,利用他们的经验和技术。

比如休斯敦艾伦大道城市综合体项目,天庆集团选择了与美国DC公司共同合作开发,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弯路和风险。我们之所以能在短短4年的时间投资60亿的海外项目,就是因为选择和当地的企业合作,运用当地企业成熟的经验技术开发地产项目,这也让天庆集团赢得了国外政府和人民的一致称赞。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先生(右)会见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左)

第三,诚信最重要。

在国内贷款,比如贷一块钱,没有2块钱的资产抵押很难贷到,但是在加拿大,经过两年的努力后,天庆集团取得了当地政府、和当地银行的信任,用1.2亿的资产抵押,拿到了6个亿的金融贷款,这在国内是不可思议的。主要原因就是凭借天庆集团的经济实力和信誉,经过当地职能部门长时间的调查,才授权给到的贷款。让我们更加懂得,诚信比什么都可贵。

最后一点,防止陷阱,多和律师打交道。

海外投资一定要防止风险,不是所有的外国人都是好人,确实存在很多陷阱。西雅图是比尔盖茨的故乡,经济发展良好,环境也特别优美,微软的基地,美国较大的航空公司都在西雅图。天庆集团刚开迈向海外投资的时候,打算把西雅图作为排名前列站,一个美国土地中间商介绍给天庆一块一万块钱一亩的土地,距离市中心20多公里。我们当时特别动心,当把车开到土地旁边的时候,吓了一跳,原来这里就是美国的贫民区,环境特别差,我当时就想着,不管美国人住不住,我自己是不会住在这里的。

总的来说,海外发展对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帮助很大,我也希望所有的企业能联合起来,一起走出甘肃,走向世界,为国家争光。

韩庆海外之行分享

坚持立体战略 以房地产为主业多元化发展

对于天庆集团来说,一直坚持“立足甘肃、布局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部署。目前天庆集团在甘肃处于良性发展阶段,兰州、天水、定西都有我们的项目,也广受市场认可。目前天庆在天水的第三个项目已经开始设计,准备2016年底动工,而今年七月份在定西,有个较大的项目将会开盘。

天庆战略的第二步是布局全国,目前在上海、北京、深圳、珠海都有投资,除了房地产还有金融产品和生产项目,天庆集团在珠海的第二个项目已经动工。横琴是目前国内经济最活跃的一个地方,世界500强已经有300强进驻。

同时天庆集团准备着向其他行业转型,比如文化产业、教育、科技、农业等。最近,天庆集团还计划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投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特色产业,比如哈萨克斯坦的农业。对于海外市场,天庆集团要维护好美国和加拿大的四个项目,明年计划再发展两个项目。

希望天庆集团最后能形成以房地产为主业,多样化发展的大型品牌企业,做实、做强、做大、做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