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3号线开始环评 建设提上日程

2016-05-28 01:26: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如璟 豆书珍

据兰州轨道交通消息:兰州地铁3号线一期已进入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阶段,这意味着其建设开始提上日程。其工期为4.5年。(如果现在马上施工,将于2020年底通车)

兰州地铁3号线从火车站北行,穿过雁滩、盐场,横跨黄河,连接起青白石。

环评公示显示:一期全长19.88公里,共设14站。

而根据2015年年底公开《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年)》3号线内容显示,其一期设15站:火车站、和政路、五泉广场、永昌路、西关什字、庙滩子、草场街、盐场堡、新港城、雁西路、雁北路、联合大学、银河国际、碧桂园、碧桂园东部。

一个14站,一个15站,是公示文件写错还是规划写错了?亦或是真的少了一站?小编随即致电兰州地铁3号线相关负责人,暂未获得有用信息。

3号线进入环评建设提上日程,那么兰州其他4条地铁线路较新都是什么情况呢?下面小编为你一一揭秘。

1号线14站封顶,东岗隧道全线贯通

5月26日,1号线列车折返掉头轨道——东岗站后配线区间隧道全线贯通。预计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开展东岗站剩余附属结构施工、后配线机电设备安装及铺轨前准备工作。

地铁1号线:自西向东横贯兰州中心城区,串联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四大区域。线路长约34km,全线共设24个车站。

其一期工程为陈官营~东岗段,全长25.909公里。共设20站:陈官营、深安大桥南、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海关、马滩、土门墩、兰州西站北广场、敦煌路北口、七里河、小西湖、文化宫、西关、省政府、东方红广场、兰州大学、五里铺、省气象局、拱星墩、焦家湾、东岗。

20座车站中,14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继1号线之后,于5月14日开工第二条地铁——2号线你了解多少?

5月14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建,并计划54个月完工,预计2020年9月试运营。

地铁2号线:西起安宁区元台子,东至城关区雁北路。

一期工程为东方红广场至雁北路段,全长9.06公里。共设9座站:东方红广场站、邮电大楼站、火车站站、公交五公司站、定西路站、五里铺站、雁南路站、雁园路站、雁北路站。

3号线进入环评,而已被列入《兰州市2016年城乡基础设施项目计划》的4号线,难道还要比3号线慢吗?

4月28日,4号线一期工程申报2016年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申请专项补助资金。

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将从雁滩出发,经过东岗,连接和平、定远。

其一期工程全长26.8km,起于雁滩路站,沿雁滩路-雁东街-东岗东路-东金公路-和平大道-312国道等布设,终止于科技新城站。

共设11座站:分别为雁滩路站、雁滩什字站、雁园路站、雁兴路站、雁东街站、范家湾站、东岗站、和平站、和平东站、定远站、科技新城站。

或许是因为中川城际的运行,连接新区的5号线没有任何动静

或许是因为中川城际的运行,或许是因为新区发展迟滞的原因,规划中从火车站始发,通过雁滩,连接新区的5号线目前没有任何动静。

地铁5号线:起于兰州火车站,至兰州新区经十三路。

线路全长70.8km,全线新共13座车站,其中城关区主城区4座,新区内6座,换乘站3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