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议金雁大桥应设牌子!大桥通车多年桥名在何处

2016-05-27 08:53: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中立大桥修复通车后,桥上一直没有悬挂正式名称,前不久,一位外地人向我询问桥名,我这个老兰州人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感觉很是惭愧。”5月26日,市民艾老先生拨打本报4286666热线反映,这座大桥始终没有安装桥名,不知是设计师忘了设计,还是建设者忘记了安装?

记者调查了解到,2010年9月29日,原中立大桥重建奠基,新名“金雁大桥”。这是兰州市排名前列座中承式钢箱系杆拱桥。2012年12月29日,兰州金雁黄河大桥正式通车。金雁大桥南起南滨河路,紧邻体育公园、敦煌研究院,跨越黄河、B403号路与北滨河路平交,大桥北侧紧连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甘肃大剧院以及太阳能中心,是连接城关中心区、雁滩组团区与盐场分区、九州片区的重要桥梁。但是多年过去了,人们从桥上经过,却一直未发现桥上设立桥名,日子久了,很多人都忘了这座桥究竟叫什么名字。只有一些老兰州人还记得,这座桥以前叫中立大桥,可它现在叫什么呢?知道的人越来越少。

5月26日,记者来到桥旁,随机向路过的市民询问他们是否知道这座桥的名字时,30岁以下的年轻人均摇头表示不知情,大部分中老年人知道这座桥曾叫中立桥,但是后来改的新名字他们也忘记了,只有个别老人回答出了正确桥名。其实,只要市民打开手机中的地图,这座桥的名字——金雁大桥已然存在于地图中,可能真如市民所说,是设计师忘了设计。“我和伙伴们每天锻炼都从这座桥上走过,还真没注意这桥没名字,中山桥、雁滩黄河大桥都能看到名字,这座桥应该设立个牌子让大家知道。”采访中市民建议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