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红古将开发1000亩土地 建川海大桥直通青海

2016-05-26 08:44: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如璟 豆书珍

近日,红古区政府网站发布了红古区人民政府2016工作规划,今年将开发1050亩土地,启建川海大桥,建设名都广场、国芳百合城等商贸项目。以下是详情! 

一、土地开发

清理盘活开发城镇低效用地300亩,开发整理土地750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3000亩。   

二、商贸物流

建成总投资13.3亿元的名都广场、国芳百合城等5个商贸物流项目,新发展限上商贸企业12家。

招商运营龙源路商业街、金辉国际建材家居城等商业面积4万平方米,依托汉唐美食街、中和路小吃街等夜市培育“夜经济”品牌。

三、海石湾中心城+新型小城镇

推进海石湾中心城建设,投资2.1亿元,实施滨河东路、惠民路北延、枣儿沟综合整治和南区保障房小区环境改造工程,启动地下管廊建设、虎头崖片区综合开发和关家河滩湿地公园项目,打造集美化、亮化及沿街门头牌匾整治于一体的平安路景观大道。

加快新型小城镇建设,投资1600万元,平安新城实施凤凰路西延工程,红古镇、花庄镇启动中心镇区改造提升。更大力度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建省市级“美丽乡村”3个、“环境整洁村”5个。

四、旧城改造

完成海石湾城区500户棚户区居民拆迁安置;加大窑街旧城改造力度,完成民门二路北延、民门路窑街段改造提升工程。

五、交通道路

建成东四路、南三路西延和滨河路东段;

实施川海大桥、团结桥等区域性通道工程,联合发展“飞地”经济,实现两县区公交对开直通,全力打造“民海、连海”半小时经济圈;

改善城乡公共交通体系,启动建设以虎头崖综合客运中心站场为枢纽的全区客运网络,开通川区城乡公交,完成出租车运营改革。

六、文化旅游

建成投资1.1亿元的溪龙谷文化产业园。

七、生态环境

打造“绿色红古”,投资2750万元,新建红山路绿色小游园,完成沉陷区三期整治绿化750亩,实施单位庭院和居民院落“破墙透绿”、“见缝播绿”工程,新增城市绿地4公顷,全区植树造林2000亩。

八、其他

建设区妇幼疾控业务综合楼;

完成自来水厂改扩建、污水处理厂和固废处理场建设;

连海开发区红古园区完成高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创建工作;

清真生物科技产业园争取建设保税区监管仓库。

以下是红古区今年要落实的10件实事

1.实施海石湾北山公园改造一期工程;

2.改造提升华龙北广场;

3.更新改造平安路路灯;

4.改造提升小街巷2条、“三不管”楼院3个;

5.改造提升农村公路20公里;

6.建成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新纳入失地农民养老保险500人;

7.实施校园安全监控和农村学前教育校车全覆盖工程;

8.新建标准化村卫生所10所;

9.建成全民健身场地10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个;

10.实施“光网红古”建设,全面发放“三维市民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