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房价首现双涨 二手房价较高逼近20000元/㎡

2016-05-24 08:44:08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继3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出现19个月以来环同比双涨之后,4月份,兰州新房价格再次双涨,且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而在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56.1%,下降7.2%。当月,兰州市辖区(不包括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1%,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而兰州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两年来首次环同比双涨,涨幅分别为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2%。

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房价数据认为,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3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较高涨幅为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三线城市由降转升。刘建伟表示,随着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4月份同比总体继续上涨,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比上月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同比综合平均也已由降转升,开始上涨。

房价上涨动力强劲

研究院对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得知,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1.1%,相比3月份0.9%的增幅出现了明显扩大。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而后保持上涨态势。2016年4月份继续上涨,且增幅为近12个月的较大。随着上半年房价环比的继续上涨,预计同比增幅将继续扩大。

“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此类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该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会增加部分二线城市政策收紧的风险。基于目前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严重不足的事实,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但受相应政策调控的影响,增幅或继续收窄。随着部分购房需求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态势开始强于一线城市。相比来看,三线城市受库存去化周期过高的影响,房价难以大涨,总体保持在小幅上涨的状态之中。当然,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已不大。

从趋势判断来看,2016年上半年购房需求将积极释放,房价上涨的动力依然比较强劲,未来几个月将创新高,房价加速上涨的城市应采取合理措施,防范房价过热。同时,从置业的角度看,幻想房价下跌并不科学。

兰州二手房价格两年来首现双涨

4月份,兰州无论是新房还是旧房,价格都出现了环同比双涨。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已是连续两月出现环同比双涨,且同比涨幅继续扩大,二手房价格则是两年来环同比双涨。分类来看,所有类型的新房价格环同比都处于持平或上涨态势,而二手房中,除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价同比出现了0.5%的下跌外,其他户型环同比也都在持平或上涨。

西北五省会城市中,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1%;西安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8%;西宁环比上涨0.6%,同比下降1.7%;银川环比上涨0.7%,同比下降1.2%;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7%。

“从兰州的房价环同比增幅看,都印证了兰州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上升的态势。”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兰州目前房价之所以上涨,有三个原因:排名前列是供求关系在持续改善,市区的房源也开始出现库存不足的现象,所以会使得此类房源价格继续上涨,进而拉升了全市房价水平。第二是今年房价环比上涨使得房价水平开始超过去年水平,所以同比值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第三是受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影响,兰州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开始变化,进而呈现出一个比较明显的价格上涨态势。至少从房企的角度看,会积极抬高价格。从后续市场角度看,兰州目前依然是一个去库存的城市,所以收紧的做法不会出现。而对于兰州房地产市场来说,实际上也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2%。记者登录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房产网站注意到,这些网站监测的数据显示,兰州一些小区中,二手房价格涨幅已经达到了9.9%,而在价格出现下跌的小区中,跌幅也才3.0%。“跌的幅度远远赶不上涨的幅度。”房产经纪人小赵说,与3月份相比,4月份兰州市区二手房价格的确出现了上涨,按他们接手的价格来看,涨幅在1.0%左右,“现在兰州二手房价格高的小区,每平方米已经快到20000元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