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拆迁户补偿要价过高拒搬 兰石棚改项目遇阻

2016-05-23 08:22:26 来源: 兰州晨报

  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兰石豪布斯卡)是省、市列重点项目,也是兰州西客站周边区域改造提升项目中的重要一环。近日,兰州晨报记者在敦煌路街道了解到,该项目涉及到的兰州市第三运输公司等四家单位的部分拆迁户对补偿价格期望过高,因而拒绝搬迁。为此,七里河区政府以及敦煌路街道呼吁未搬迁住户尽快与政府签约,并完成搬迁,加速棚户区改造,加快兰州西客站周边区域的整体形象提升。

  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遇阻

  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兰石集团“出城入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兰石集团在老厂区改造项目中,除新建住宅小区外,还将建设写字楼、酒店、生态公园、购物中心、文化会展中心等商业、文化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同时,对于兰州西客站周边区域的提升改造,也具有重大的意义,该项目已被列为2016年甘肃省重大项目之一。

  但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在进行一期工程时,便遇到了重重阻碍。5月20日,兰州晨报记者在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了解到,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有1075户居民需要进行拆迁,目前,已签约890户,仍有部分住户因对拆迁补偿价格期望过高拒绝搬迁。导致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无法顺利进行,同时还影响到二期工程商业片区的前期准备工作。

  七里河区政府呼吁居民尽快搬迁

  据兰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元忠介绍,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均为拆迁户安置楼建设,共建设有7栋安置楼,能确保满足所有拆迁户的安置需求。同时,按照项目进展,7栋安置楼将于今年7月30日全面封顶,12月30日交付使用。

  “在拆迁补偿政策方面,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补偿政策同样也优于同类棚户区改造项目。”七里河区征收补偿办公室副主任元卫东告诉记者,由于拆迁户大部分房屋面积较小,因此在超额面积补偿方面,经过区政府与兰石集团协商,在原有10平方米半价的基础上,兰石集团还给予拆迁户20平方米的优惠价,优惠价为每平方米6800元。同时,在货币补偿方面,已在评估价格每平方米7683元的基础上,增加30%的补偿。

  同时,七里河区政府要求敦煌路街道继续进行走访入户,为拆迁住户详细解读补偿政策,并邀请拆迁户前往安置楼现场观摩,打消拆迁户心中的疑虑。在拆迁过渡方面,敦煌路街道将组成帮扶小组,帮助存在过渡困难的家庭寻找过渡房源,解决住户的后顾之忧。

  为了加快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的拆迁工作,七里河区政府呼吁仍未搬迁的住户,尽快与相关部门签订协议,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和应得利益。对仍然不肯签约搬迁的住户,相关部门将按照规定,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